百年老店退色了嗎 ? 春和樓

春和樓是青島的百年名店,就在老城區最熱鬧的中山路上,這裡的蒸餃被稱為青島十大特色小吃,我們點了蝦仁蒸餃,一籠有六只,一口咬下去卻不見蝦仁,找服務員過來,這位嚴肅的女士竟然說我們點的是香菇素餃.

還好剛才幫我們點菜的小弟弟替我們平反,證明我們點的確實是蝦仁蒸餃.個頭挺大的蒸餃內餡是韮菜和雞蛋,還有一隻蝦,韮菜有點死氣沈沈,好像和蝦仁沒有關係似的,幾乎沒有湯汁,和預期的味道差了一截.

這道油爆海螺是膠東菜的代表,要用淺海的鮮活黑皮海螺,片得厚薄,完全在師父的刀工,用大火和木耳筍片同炒,最後勾點薄芡,口感爽脆,味道很不錯.可惜春和樓的招牌名菜,幾乎每桌必點的香酥雞,卻叫人大失所望,不及格 !

半隻雞整齊地排在盤上,看起來還可以,夾了一塊雞腿肉吃,又乾又鹹,雞胸肉那更是柴得可以,這雞可是炸過頭了 ! 百年老店真的沒有與時俱進.西安飯庄少帥張學良喜歡的葫蘆雞,香港上環桃花源小廚和台北鼎珍坊的當紅炸子雞,都比這香酥雞高明太多了 !

創立於 1891 年的老店
魯菜第一樓 - 口氣不小
這些名人都光顧過
蒸餃是特色小吃
一籠有六只
油爆海螺
中看不中吃的香酥雞
店門口小販賣的蓮花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