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近完美的港式飲茶 / 澳門四季酒店 / 紫逸軒

四季飯店內的米其林中餐廳
美麗的燈飾
紫色的菜單
沾料三款

這天中午的飲茶真是愉快 ! 位於四季酒店內的紫逸軒難得沒有客滿,所以特別清靜,和以往飲茶總是鬧哄哄的感覺很不同,中餐廳卻有著西餐廳的優雅氛圍,座位十分寬敞,服務員還特地搬來小板凳讓女士們放包包,真是貼心.

服務恰到好處,適時添茶加水換盤,完全不用費神.我的潽耳茶不小心滴到油,眼尖的服務員馬上主動換上一杯,原本一籠只有三件的點心,也可以要求增加一件,以方便四人食用,米其林星級餐廳果然不一樣 !

筍尖鮮蝦餃
海鮮荔茸餃
青瓜燒鵝腸粉

菜單上的點心並不算多,但是每一款都能展現廣式點心師傅的好手藝,就以最有代表性的蝦餃燒賣來說,我覺得都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特別是燒賣,一口咬下去肉汁滿溢,口感彈牙,裝點的魚子提鮮,原來燒賣竟然可以如此鮮美多汁.

隨著季節變換的腸粉,夏天推出青瓜燒鵝口味,腸粉細滑,醬汁清爽,真是絕妙組合.令人驚豔的叉燒酥,以醃肉粒代替白芝麻,酥皮和的內餡比例剛好,口齒留香.瑤柱珍珠雞,糯米晶瑩剔透,味道淡雅,正好突顯荷葉本身的清香.

桂花糕真像一顆顆瑪瑙,顏色美極了 ! 除了桂花的特有香氣,還加上枸杞子的口感.芒果布丁一向是小芃的最愛,到那裡都點,但是這一杯特別香濃滑順,整個就是夏天的感覺.招待的甜品椰子糕和杏仁餅味道也不錯.

這是一次高雅,親切,美味的飲茶經驗,如果不點菜,只叫些點心來吃,其實一點也不貴,儘管它是一間位於五星級酒店裡的米其林二顆星餐廳.有機會來澳門玩,我一定把紫逸軒放在必吃餐廳的名單中.

珊瑚燒賣皇
蜜汁叉燒包
煙肉叉燒酥
蓮藕炸春捲
瑤柱珍珠雞
香芒凍布甸
瑪瑙珍珠糕
招待的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