堯堯八歲了 / 穎村食光全員慶生

 鶯歌火車站附近的烘焙坊餐廳
 誰掉了鞋 ?
 老屋新用

堯堯八歲了 ! 他每過一次生日,我心中總是充滿感恩.那一段生病的歲月裡,妹妹身心煎熬,妹夫任勞任怨,台大醫生的高明醫術,病友的扶持打氣,當然最勇敢的就是堯堯他自己,這個小帥哥進出台大兒童醫院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 !

他弱小的身驅除了要承受疾病的本身,還有因為化療所帶來的極度疼痛與不適,連抽骨隨液他都能忍.因為大量服用類固醇,看著他忽胖忽瘦,頭髮長了又掉,掉了又長,雖然療程圓滿結束,但胸前的人工血管 Port-A 暫時還是不能拆.

妹妹交待堯堯的事情,他都能做到,對一個剛滿八歲的男孩,何其不易 ! 不能橫衝直撞,怕碰到 Port-A ,不能亂吃東西,特別是生冷的食物,像堯堯最愛吃的生魚片,他都得忍住不吃.今天的慶生除了家族全員集合,也有點嗆聲的意味,癌症 ! 我們打敗你了 ! 

 用餐空間
 手寫菜單
 大沙拉
 芹菜茴香濃湯
 白醬馬鈴薯 pizza

鶯歌火車站附近的穎村食光是一間有趣的餐廳,很難相信老舊的三合院裡有著隱藏版的異國美食.我們順著指示出了火車站,過馬路第一個閃黃燈左轉,正有點摸不清方向時,一位歐吉桑問說  :  是不是在找做披薩的 ?

我們 15 個人被安排在一間榻榻米的通舖,席地而坐,小朋友可開心了 ! 或坐或臥都可以.幾樣大菜因為費時耗工,所以要預先訂好,例如烤豬肋排,塔吉牛肉鍋,西班牙海鮮飯等.這裡最拿手的蜂蜜土司和脆皮紅豆麵包也要先訂好數量,以免一出爐就被搶光.

兩款 Pizza 都是厚皮的,白醬馬鈴薯和什錦蔬菜都能展現主人精於烘焙的好手藝,麵皮就是比較香脆,口感特佳.義大利麵所用的培根一吃就知道是上等貨,不是一般的薄片,而是自己手切的培根豬五花肉條,細麵的軟硬剛好,醬汁和麵條的比例也很適當.

什錦蔬菜 pizza
 塔吉鍋
 燜燒牛肉
 有個性的鍋子
 西班牙海鮮飯
拿手豬肋排
 培根土雞蛋細麵
 辣味蕃茄義大利香腸細麵
 花椰菜培根細麵

穎村食光的可麗露做得很不錯,這款常溫小蛋糕最能考驗烘焙師傅的功力.表層是微硬的焦糖外皮,完全沒有巧克力,內裡是介於軟凍和布丁之間的口感,有著雞蛋,香草和蘭姆酒的香氣,真是小巧可口的甜點,和潽耳茶竟然很搭,品酒很有一套的妹妹說,這款修道院甜點和葡萄酒的釀製很有關係.

主人特別為堯堯烤了一個草莓口味的生日蛋糕,小弟又帶來竹東的 Baxter Gelato ,今天是非常有台灣特色的西瓜和金桔口味.最後在三合院前的廣場上,照了今年的全家福,雙胞胎的撩人姿勢讓人捧腹,在一旁傻笑的堯堯不知道,他的每一次生日,對許多愛他的人來說,都是意義非凡.

 好吃可麗露
 潽耳茶
 可愛壽星
全家福 2013 夏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