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的一天 / 馬偕街上的鄉愁茶園 / 嘉成的真理街雅舍

 從南門開始參觀
 安東尼城堡遠眺出海口
 紅毛城
 馬偕行醫圖

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都是老的好 ! 這種感覺與日俱增.陰晴不定的一天,和老同事相約淡水,我們堅信有一天會變成淡水耆老的嘉成,將要帶我們參觀紅毛城,他平日正是這處古蹟的義工,紅毛城也因為有他的導覽,顯得格外不同.

嘉成從淡江大學畢業以後,就寓居在這個冬日多雨,處處古蹟的小鎮.沒有捷運之前,因為工作必須往返台北和淡水之間,路途可謂遙遠,但是淡水的人文氣息,讓他早把他鄉當故鄉了 ! 歷史系的背景,嘉成在淡水找到了安身立命的所在.

馬偕街上的小茶舖
 充滿人文氣息
 漂亮的版書
 二樓是書法教室

本來嘉成安排要去用午餐的教士會館,因為週一休息,所以有點小遺憾.在他的帶領下,我們去了小白宮,馬偕故居,淡水牛津學堂,還去了淡水教堂聽管風琴演奏.得忌利士洋行和其他的古蹟都成了新人拍婚紗的好地方.

馬偕街上的鄉愁茶園有個好美的英文店名 - Nostalgia Cafe ,女主人寫得一手好字,小樓還開設書法教室,所以在小學生下課前,二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喝著來自日月潭的紅玉紅茶,大夥兒天南地北地閒聊,恨不得把幾年的話一次說完.

 大膽的配色
 有機桑葚葉茶
馬德蓮小點
 嘉成的客廳兼書房
 愛讀書的老同事

來到真理街上嘉成的家,舊公寓三樓的客廳和餐廳全都變成書房,堆滿了各類書籍,還有他所收藏的掌中戲偶.靦腆的老友,回到家才真正自在起來,退休以後,他過得十分充實,四處旅行,少了擾人的俗事,坐擁書城,是真正富足的人.

多年不見的阿嬌還是這般樸實無華,她泡的桂花茶好香 ! 退休以後,阿嬌曾經當過褓母,傍晚時分她會帶著孩子散步於古蹟之間,當過播音員的嘉成,用他那一口道地的閩南語教小朋友用漢文唸古詩,這樣的奶爸奶媽哪裡找 ? 

美好的一天終將結束,這次的相聚起緣於老熊的葬禮.

老熊,謝謝你 ? 

 阿嬌泡的桂花茶
得忌利士洋行前的新人
寧靜的午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