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的第一餐 / Wolfgang Puck / Cut at 45 Park Lane / 威靈頓拱門

品嚐 Wolfgang Puck 的好手藝
Cut 餐廳
早午餐菜單

2103 的第一餐要吃甚麼 ? 昨晚左思右想,還是沒膽跑去西敏寺附近的泰晤河畔看倫敦眼的炫麗煙火,窩在旅館裡看電視轉播,小芃覺得有點小遺憾 .但是想到要和 25 萬人擠在一起,其中不乏當街咆哮的醉鬼,週邊還有好幾站地鐵進行交通管制,沒跑去湊熱鬧,應該還是正確的決定吧 ?

一早起來發現陽光普照,真是令人喜出望外,這可是來倫敦這麼久,第一次見到太陽露臉,看樣子中午一年一度的新年遊行會很順利,不過冬陽雖美,氣溫反而比較低,早上感覺特別凍.我們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用一頓 fancy brunch 來迎接新的一年 .

麵包籃
上等果醬蜂蜜
大眼鮪魚塔塔
塗抹塔塔的脆餅

來自澳洲的名廚 - Wolfgang Puck ,在海德公園附近,高級的 Mayfair 區, 和 The Dorchester 同屬一個集團的奢華酒店 -  45 Park Lane 裡,擔任 Cut 餐廳的主廚,光看這個名字,就知道大廚最拿手的,應該就是品質優良的牛排.

開場的麵包籃就豐富極了 ! 附上自製高品質的有機果醬和蜂蜜,果然是五星級的酒店.我們先點一份鮪魚塔塔當成開胃前菜,加了酪梨,芥末,薑末,醬油的料理手法,很混搭,吃起來有種順口的熟悉感,塗抹在薄脆的餅乾上吃,更有風味.

prime 等級的沙朗牛排,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 Greenstone Farm ,經過 35 天熟成.菲力則是英國西南部的本地貨,經過 28 天熟成.這些有履歷的牛排,經過精心料理,表皮焦香酥脆,一切開來,呈現 medium rare 的粉紅色,但是沒有血水,吃起來鮮嫩多汁,滿口都是上等牛排的好滋味.

配菜是很少吃到的奶油波菜炒有機蛋,雖然在照片上不太好看,卻非常好吃.香料薯條在這裡也顯得身價非凡.甜點是香草冰淇淋澆上桌邊料理的蘋果黑莓杏仁奶酥,冷熱交融,是我最喜歡的甜點.大師打理的餐廳,果然不同凡響 !

2013 年的第一餐,心滿意足,無從挑惕 !

美國紐約沙朗
英國本地的菲利牛排
牛排調味醬料
香草薯條
蘋果杏仁奶酥加香草冰淇淋
同一個集團的 The Dorchester

吃完 2013 年的第一餐,真是心滿意足.走出酒店,來到附近的威靈頓拱門散步,管他拱門裡面是不是曾經設有倫敦最迷你的警察局 ? 陽光的映照下,這位在滑鐵盧粉碎拿破崙皇帝夢的一代名將,看起來格外威武.我們很幸運,正巧遇上一隊女王的禁衛騎兵往白金漢宮前進,除了制服好看,人也超帥,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

威靈頓拱門
威靈頓公爵
女王的禁衛騎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