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杯藍山咖啡 - 鼓浪嶼 Kapok Cafe


Kapok Cafe

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nothing is here

吃早餐的地方

現打滾燙的豆漿

Kapok Cafe 是 46 HOWTEL裡面的咖啡館,也是房客吃早餐的地方,雖然我對這裡的早餐有點失望,但是 Kapok 的氣氛很好,陽光從落地窗灑下來,讓人覺得人生真美好!樣式各異的座椅,把空間妝點得活潑有趣,如果是四,五月之際來訪,火紅的木棉花朵會冷不防地 " 砰 "!一聲落下來,砸在屋頂上,這也是為什麼咖啡館就叫做 Kapok.

Kapok Cafe 能在鼓浪嶼勝出,除了環境清幽之外,就是提供來自台灣的 Cherrie 精品產區咖啡.有點害羞內向的女孩 Winnie, ( 如果名字記錯了請原諒我! ) 談起咖啡就神采飛揚,眼睛會發亮.她為了煮好一杯藍山咖啡,還先試煮了一份屬於她自己配額的咖啡給我們喝,因為店裡面剛換了新的濾水器,她對水質沒有把握,光是這種認真的態度,就夠讓人感動了!


好花!

咖啡吧

Winnie 一邊煮一邊說著精品產區咖啡所強調的 terrior ,也就是 " 風土之味 " ,和茶,威士忌,葡萄酒一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之物.相同的咖啡豆,透過不同的人和手法煮出來,也會呈現不同的味道.我們先聞一聞現磨的咖啡粉,再用自選的骨磁杯品嚐虹吸式煮法所煮出來的咖啡,不同的溫度,咖啡也會散發不同的風味,不加糖和奶,才嚐得出地域之味,整個過程就是一段美好的 journey.

到底這杯所費不貲的藍山咖啡味道如何?我一直都知道,藍山咖啡稀少珍貴,這種生長在牙買加東部 1600 公尺以上,多霧多雨的藍山山脈,崎嶇山坡梯田間的火山沃土,加上加勒比海特有的溫溼氣候,透過細心耕作收割,集所有咖啡優點於一身的黑色珍珠,絕大部份都被日本人優先蒐購,所以一般外面賣的多半不是真正的藍山咖啡.

我沉醉在 Winnie 煮咖啡的奇妙過程,所有的讚美詞,好比芳香,順滑,醇厚,優雅,我都感覺似有若無,只覺得咖啡不苦不澀,有點水果的酸味,喝完好一會兒喉頭都還停留著咖啡的餘香,換句話說就是咖啡的 " 長度 " 很長,這算不算就是咖啡之王 - 藍山咖啡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呢?


Cherrie 精品產區咖啡

看咖啡的顏色

真的是藍山!

留言

  1. winnie姓蘇,我們都叫她小蘇....妳好,我去年一年都在廈門,KAPOK還有土笋都是我假日經常光顧的地方,看到你的報導讓我好懷念,我也是小蘇的啟蒙之後,對咖啡有了另一種認識,回台開始真正的與咖啡作親密接觸,你的blog很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