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漫遊鼓浪嶼


輪渡碼頭

現代化的廈門

賣餡餅的 babycat

良心麻糬

勝記黃金香

馬拉桑不賣酒

金黃多汁的楊桃原汁

從廈門搭船到鼓浪嶼不到十分鐘,渡輪往來頻繁,就像公車一樣方便,去的時候不用付錢,除非你要登上二樓,加收一元.回程才需要買票,一人八塊錢,如果是平日,晚上十點以後不用收費.下船後就開始步行,島上只有電瓶車來回穿梭,所以整個鼓浪嶼就像個大型的行人步道區,感覺很悠閒,唯一的缺點就是 : 無論什麼時候來玩都是遊人如織.

對中國其他省份的觀光客來講,鼓浪嶼真是小吃天堂,但是對台灣人而言並不稀奇,因為台灣是小吃王國!小吃的種類更多,口味更精緻,從南到北大小夜市林立,各有千秋.我在島上逛了一圈,雖然沒有說吃遍所有的東西,但是記錄下一些我認為有些特色的小吃來.

這裡的餡餅有點像個頭小一點的綠豆凸,但是外皮比較焦黃,吃起來更酥,入口即化,應該加了不少豬油才可能有這種口感吧?老牌汪記餡餅只有鹹甜兩種口味,兩個五塊錢,對台灣人而言稍甜一點,搭配熱茶一起吃可能剛好.其他如趙小姐的店和 babycat ,都算是改良版的餡餅,口味多,包裝美,是最好的伴手禮.

龍頭路小廣場上的葉氏麻糬是鼓浪嶼的人氣名攤,只有一張小攤子的 " 良心麻糬 " ,一個一塊錢,多年來不曾隨著物價波動而漲價.從 1933 年的 " 屋伯 " 開始賣起,堅持要耐心磨,細心揉,用心轧,小心包的信念,所以品質掛保證,小攤子總是被遊客團團圍起來,生意特好.

46 HOWTEL 的人介紹我們泉州路上的 " 港聲廣調 " 茶餐廳,來到美澤樓一樓,就是彩虹咖啡館和餐廳,前方玻璃櫥窗裡的人造叉燒,燒鴨,油雞,幾可亂真,算是餐廳裡的裝置藝術,不過菜色乏善可陳,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倒是懶洋洋的服務員笑容可鞠,坐在店裡發呆,是鼓浪嶼 " 慢活 " 的實踐者.

黃勝記的肉乾已經傳到第四代,這款行銷東南亞和香港的零食,對台灣人來說一點也不陌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店家超級大方,給人試吃的肉乾都好大一塊,不計成本,難怪生意興隆.

馬拉桑的楊桃汁用的是新鮮成熟,金黃多汁的楊桃,以壓榨柳丁汁的機器純手工現壓出來,大概要五顆楊桃才能夠壓出一杯原汁來,非常清甜解渴,好喝!

張三瘋奶茶舖店名取得逗趣,生意不惡 ! 巷口魚丸湯的魚丸是用鯊魚肉做的,所以特別爽脆.大伙兒就這麼一路吃吃喝喝,也不知道吃了多少攤 ? 時間都亂了 !三餐也亂了 !


沒有改良過的蓮霧

為於泉州路的美澤樓

一樓的廣式燒臘?

有點像在浴室裡吃東西

島上最出名的茶舖

馳名魚丸湯

就曬在小公園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