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敷散策(二) - 長春藤廣場,本通町東町一帶,夢空間


舊倉敷訪織工廠

常春藤爬滿了外壁
層次錯落的空間
地標廣場

長春藤廣場是由明治時期的倉敷紡織廠改建而成,除了飯店之外,還有兒島虎次郎紀念館,倉紡紀念館,長春藤學園,和以音樂盒為主的商店,還有一個超大的廣場,非常適合舉辦洋式的戶外婚禮.因為腳踏車不能騎進去,所以佔地廣闊的園區慢慢逛,需要花點時間.

爬滿紅磚外壁的長春藤,現在看起來是一片深咖啡色的枯枝,想像夏天一到,綠葉繁茂,這些仿照英國工廠的建築物看起來就更有味道了!門口有一塊 " 代官府舊地 " 的大石,說明了紡織廠原址舊地,就是江戶時代直接代表幕府管理地方的辦公室所在.

森田酒造廠
食品雜貨屋 - 平翠屋
懷舊的夾腳布鞋
這裡的咖哩飯是招牌料理
罕見的結納老舖
可愛的布丁專門店
茶房 - 櫻草

離開倉敷川沿岸往東邊騎,沒多久就來到保留不少風味老宅的本通町和東町一帶,你會發現遊客變得比較少,好像進入居民真正生活的地方.森田酒造場用高梁川的水,和岡山足寺的朝日米,釀製出最能代表倉敷的地酒,門口的杉木球和老屋一樣枯黃,這代表新酒還沒有上市吧?

夾在老屋中的平翠屋是間食品雜貨店,在倉敷地區小有名氣.倉敷出產的帆布很有名,這種懷舊的夾腳帆布鞋已經很少見了!三宅商店裡擠滿了人,江戶町家改建的喫茶舖,最受歡迎的就是咖哩飯和季節限定甜點.訂婚下聘專用的結納老舖,看起來真是古意十足!

夢空間 cafe
順著鋪石小徑走進去
原為吳服店的舊米倉
女主人楠戶的家徽
黑白相間的海鼠壁

在東町一條僻靜的老街上,出現夢空間的招牌,順著窄長的石板小徑,來到由舊時吳服店所擁有的米倉所改建成的藝文沙龍,有點年紀的楠戶家女主人,氣質高雅,雖然背已經駝了,仍然不卑不亢地招呼著客人,米倉特有的挑高空間,流洩的爵士樂聲,咖啡館果然散發一股沉靜夢幻的氣氛.

夢空間的座位並不多,只提供咖啡,蛋糕,抹茶,和菓子,選擇也很有限,但是倉敷建築的特色在這裡都找得到,黑白分明的海鼠壁,有著 " 楠 " 字家徽的灰磚,倉敷窗,.....古色古香,保存良好,成為岡山文化財登錄的第一號,老建築新利用,又用得如此有格調,真正算是倉敷名店中的名店.

走出夢空間,在巷子的對面有一家正在準備中的義大利餐廳,廚窗裡是藝術家用黑色鐵線形塑的大廚模樣,不仔細看,很像素描一般地行雲流水,非常有趣.從細格子門看進去,暖色的光線下,內部空間有吧台和方桌,都是原木材質,很有 fu !葡萄酒窖藏看起來很豐富,肯定菜一定做得不差.沒想到東町這一帶臥虎藏龍,需要花更多時間來發掘尋寶了 !

抹茶和菓子
極品咖啡
東町一帶的義大利餐廳

鐵線圈製的藝術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