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頓堀的平民美食 - 本家大章魚燒,神座拉麵,夫婦善哉

熱情的水岸街道
道頓堀的地標 - Glico 先生
昭和復古風商店街
原來蟹道樂本店在這裡!
這位大叔在幹嘛?
金龜子蛋糕
大排長龍的章魚燒 - 本家
舞動的柴魚片

想吃大阪的平民美食,來道頓堀就對了!如果用摩肩擦踵來形容這條人工運河周邊的人潮,那可是一點也不誇張.看著 Glico 先生跑到終點,高舉雙臂的霓虹燈看板,你似乎可以感受到大阪人的陽光活力.仔細看 Glico 先生背後的景點 - 大阪城,海遊館,大阪巨蛋,通天閣,就約略可以知道大阪吃喝玩樂的地圖了!

歷史悠久的 Glico 先生霓虹燈看板,其實是家喻戶曉的餅乾公司廣告,它的背景有白天,夕陽,夜晚和日出的變化,特別是夜晚,還會出其不意有顆流星劃過天際. Glico 先生除了穿招牌短褲背心運動服裝之外,還穿過阪神老虎隊的棒球裝,世界杯足球裝賽的足球服,可說是大阪的最佳代言人.

復古懷舊的極樂商店街,重現大正到昭和初期的大阪街道,裡面有五十幾家店舖,各種小吃應有盡有.日本各地皆有的螃蟹名店 - 蟹道樂,原來本店就在道頓堀,那隻蟹腳會動的大螃蟹,就是最吸引人的活廣告.果不其然!本家大章魚燒的排隊人龍真的很長,但是當舞動的柴魚,香噴噴的醬汁,大塊章魚肉吃到嘴裡時,唉!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和金龍拉麵齊名的神座拉麵,選擇很多,我們站在售票機前面猶豫了很久,最後才決定點一晚超大的拉麵,鋪得滿滿的叉燒,根本就看不到底下的麵條,第一口肉香十足,醬油湯頭鮮香,糖心蛋滑嫩,但是吃到後來覺得有點油,又有點鹹,不過竟然不會口渴?鄰坐還有人加進大量青蔥和泡菜,那真是重口味了!

轉進石板巷弄的法善寺橫丁,為的是那一碗夫婦善哉.創業於明治年間的老店,小巧古樸,除了有大作家織田作之助小說的加持外,那略帶鹹味的紅豆湯和 Q 滑的湯圓,真是香甜解膩.把一份紅豆湯分成兩碗,讓單身吃了有桃花,情侶吃了會幸福,夫婦吃了感情不會散.

店裡的阿桑熱情招呼,忙進忙出的,一時之間,小小的店裡就坐滿了人.忽然驚覺,怎麼前後左右傳來的都是熟悉的國語還夾雜幾句台語?夫婦善哉已經是道頓堀必訪的人氣景點,為的就不只是一碗紅豆湯圓了,也由此可見,吾道不孤!台灣人真的是很愛來日本旅行.

和金龍拉麵齊名的神座拉麵
叉燒多到不行!
法善寺橫丁
善哉是麻薯的簡稱

一份紅豆湯分成兩碗
流行最前線的 HIP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