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北海道高球之旅 part 3


球道平坦的泉川球場

由職業球手湯原信光所監製的球場

第二場球是在留壽都度假村自營的 Izumikawa Course 打 18 洞,坐四人球車.跟第一天一樣,沒有桿弟,半自助式的,所以開球時的擊球方向、接桿到果嶺的碼數、果嶺上面推桿的方向,洞口周圍草紋的判讀.....都有賴於同組 pro 的協助,才能順利進行.我們的大家長-陳會長,帶著我跟其他兩位球技有待進步的球友一同下場,可想而知,他今天會有多費心.

今天的球場球道距離較短,而且每一洞發球台前方球道 240 碼處,都有一隻方向樁,除了可以控制每組球員安全開球的時間之外,也可以提供我們發球方向的參考.這個球場的障礙不多,果嶺的速度也沒昨天快,終於打出了一場好球,桿數也破百了!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


洞爺湖

從遊湖的船上可以餵食海鷗
每年都在長高的昭和新山

下午乘船暢遊洞爺湖,欣賞湖光山色,並在昭和新山停留拍照.晚上在度假村享用一頓海陸大餐,吃了不少帝王蟹、牛肉、外加北海道牛奶霜淇淋,茶足飯飽,懷著滿心的笑意入睡,期待明天的最後一場球賽.

手稻高爾夫球場 可以遠眺札幌市區
容易讓新手 OB 的果嶺
球打進沙坑麻煩就大了!

早餐過後,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第三場的球場 Sapporo Teine Golf club,同組球友有陳會長、顏醫師和林醫師。兩個 pro 帶兩個新手下場.今天有桿弟服務,坐球車打完 18 洞.第一洞就被球場起伏的坡度,傾斜的發球台,還有球道兩旁高聳大樹所圍成的狹小球道給嚇到了!果然一發球就失去了前兩天的準頭,一大半都落在山坡或是樹林中.

球道更是崎嶇不平,起起伏伏,對一個球齡短,經驗不足,還是新手的我,每一球都是折磨,平常擊球的姿勢與節奏通通喪失無餘,只剩下本能在驅使我的身體揮桿,每次擊球後也只留下滿心的懊惱和後悔.

果嶺上的狀況更是刁鑽,如果推不足距離,球還會倒退嚕,打過頭又會溜溜去.連老手顏醫師也說這個球場不好打,不過打過這樣高難度的球場,一定會令人終生難忘.我也只能自我安慰,能來到這種專給 pro 考驗的球場試試身手.成績當然爛得不用說,破了我兩年來最高桿的紀錄.

球賽結束,回程的路上,只見整車球友嘰嘰喳喳 的,有的說哪一洞推了五桿,有的說三桿洞開球以後球就不見了,原來是球碰到果嶺旁的小路又滾回發球台,等於白花了一桿,有的說 OB 兩次,所以那一洞一共打了 11 桿.當然也有人很神,竟然今天打得比昨天還要好,他老兄還是人嗎?老古打了 79 桿,杜老師 81 桿,真想高舉雙手對著他們膜拜.

北海道神宮
如拼布般的花田
向日葵花海
盛開的薰衣草

最後一天了!由札幌世紀皇家飯店出發前往富良野、美瑛兩地賞花。遊覽車上還迴繞著昨天球賽精彩的回顧與反省,這就是打球旅行團的魅力所在,每位球友們都有說不完也道不盡的個人專屬球經.

富良野的富田農場和四季采之丘薰衣草園,有著拼布般的美麗的花田,頓時覺得心曠神怡,也沖淡了昨天打完球以後挫折的心情。下午四點半由北海道旭川機場直飛高雄.我跟林醫師在飛機上相約,明天早上四點五十分,要跟杜老大到高雄球場進行我倆的懺悔之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