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北海道高球之旅 part 2


冒著白煙充滿硫磺氣味的地獄谷

藍鬼和紅鬼可說是登別的吉祥物

石水亭溫泉旅館

期盼了大半年,我的第二次海外高球之旅終於成行了.八月二十八日我們一行三十四人從高雄小港機場直飛北海道札幌千歲機場.

團員是由老鷹練習場早餐隊,屏東椰子球隊的球友暨眷屬所組成,打球組二十一位,其中有五位是女性,皆是不容輕忽的女 pro .我的球齡最短,只有三年,球技也只是從爬到剛開始學走的階段而已.雖然行前有密集到練習場揮稈,去球友家的果嶺練習切球,不過此行還是抱著觀摩與學習的態度,只求盡力而為就好.

旅程的頭一天從千歲機場前往登別,在地獄谷稍作停留,欣賞火山風光.夜宿石水亭溫泉旅館,房間是和洋混合式的,有兩張西式的床,還有一間和式通舖,蠻寬敞的.我跟杜老師同住一間,他還是老樣子,出國必備頂級茶葉以饗好友.晚餐過後,大家泡完湯,就在我們的房間裡舉行喝茶會,有將近十多人,好不熱鬧.

本來今晚想要一夜好眠,結果那是癡心妄想,因為杜老師驚人的打呼聲,加上剛才茶湯的威力,我大約每小時都要起來看一下時鐘,上一次廁所,就這樣子熬到了早上五點鐘起床,雖然睡得不好,卻不減對於即將到來的球賽感到興奮莫名.

阿龍就是從大樹縫隙中直接揮上果嶺
老谷的神乎奇技
北海道特有的松樹

上午八點半準時於苫小牧高爾夫球場開球.同組的有阿龍、顏醫師、老古。頭兩位以前就一起打過球,也接受過他們的指導,都算是 pro 級的選手。老古有著他柔道選手的經歷和體格,還有不慌不忙的揮桿架勢,不用問也知道是一位武林高手,果不其然,隔天這位老兄就打出平標準桿 72 桿,這是我們球隊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

第一次站在發球台上,我既興奮又緊張,雖然我已經盡全力揮擊,而球也幸運的落在球道上,可是一看前方五十碼左右,已經擺著三顆球,這就表示我的開球距離還差同組的球友一大截,他們一個比一個開得遠遠,算算平均應該有 250 碼那麼遠吧!老古有一桿甚至轟到快 300 碼。整場 18 洞下來,每當他們一發完球,就看到我帶著崇拜的眼神、發出讚歎的聲音、懷著又嫉又妒又佩服的心情,想著自己何時才能到達他們那一種境界.

第二桿接桿的球道木桿,一向是我的弱項,不過這一次後九洞,我都開出落點還不差的球,老古還打趣地說,這一枝鐵木桿快成為我的尚方寶劍了.三位 pro 的木桿也都有 200 多碼的實力,重要的是他們不只是打得遠而已,還要讓球穩穩的落在果嶺上,以便尋求抓小鳥的機會.

阿龍有一次接桿,從前方一棵大樹的枝葉空隙中,一桿轟上 210 碼外的果嶺上,真是賞心悅目的一計好球。果嶺很快,我沒有經驗,推桿常見三推.我的總桿數有一大半都耗費在推桿上, pro 們安慰我,以後多下場,經驗多了,桿數自然就會進步.整體來說,對自己今天的表現還算滿意,也打出不算離譜的成績,下一場還要再接再厲.

球賽結束,在球場附設的溫泉 spa 泡完澡,很輕鬆的向第二、三天要住宿的留壽都度假村出發.中途坐纜車到登別熊牧場參觀可愛的北海道棕熊,已經不怕人的棕熊還會向我們要東西吃,真是可愛!

因為有了昨晚失眠的經驗,所以今天晚上雖然房間還是有喝茶會,不過自己就有所節制了,加上白天打球的疲累,所以很快就入眠,一覺到天亮。

搭乘纜車上熊牧場
可愛的熊和我們打招呼
美麗的火山口湖泊
留壽都度假村
冬季是滑雪場
度假村裡的旋轉木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