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北海道高球之旅 part 1


這就是他架設在自家後院的練習網

我的先生五十歲開始學習高爾夫球,除了請私人教練教球之外,每天清晨六點就去練習場揮桿,週日則和球友上場打球,自家後院還架起一個練習網練球,有一次,晚上十一點多還在苦練,吵到鄰居出來說: 太晚了!該休息了!辦公室也有推桿練習器,非常投入,平時閱讀高爾夫球雜誌,收看體育台高爾夫球賽轉播,他自己也說比以前唸書的時候還要認真.

剛開始的時候,總有路人甲或路人乙忍不住要指導他一下,可是對一個初學者而言,聽得懂,但是做不來,力不從心,所以常常有挫折感,等到真正上場打球,練習場的那一套都不管用了,又怕桿數太高拖累球友,這中間也曾經萌生不想再打球的念頭,不過兩年多下來,總算漸入佳境,打球已經是一件樂多於苦的事了!

離我們家最近的練習場,因為財務狀況出問題,目前暫停歇業中,他們幾個球友就一起 carpool ,一個禮拜有三天去一個離家遠一點的練習場揮桿,另外三天則去一個家裡有果嶺的球友那裡練切球,星期天則上場驗收一個禮拜練習的成果,幾乎風雨無阻,每天一大清早就出門,還好我很確定那幾位球友都是正人君子,否則真讓人起疑.最近每個星期三,清晨四點半就出門打半場九洞,八點再趕回來上班,十分熱衷,我想他應該已經開始享受小白球之樂了!

去年他和球友組團去曼谷附近的華欣,這是他第一次出國打球,五天打四場球,問他打得怎麼樣?他說還好,實際桿數也沒告訴我們,問他好不好玩?他倒是爽快地說好玩!今年同一批球友相約去北海道打球,五天打三場,北海道的球場雖然難度高,但是氣候涼爽宜人,他對自己的桿數還算滿意,球友也誇他大有可為,看他好像很開心的樣子.出門之前我邀請他,問他要不要在我的部落格寫一寫此行的心得,他欣然說好!這就是 2009 北海道高球之旅標籤的由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