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Etterem / 米其林二星餐廳吃了四小時 / 布達佩斯的米其林餐果然是歐洲 CP 值最高的

值得推薦的米其林二星
2023 榮獲米其林二星殊榮
開放式廚房
煙燻鱒魚
醃漬蘿蔔非常開胃
酥炸馬鈴薯雕花下面是葡萄
無酒精雞尾酒
種類豐富的麵包

能來 Stand Etterem 吃上一頓,其實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在台灣搜集資料時,就對於匈牙利名廚 Szabina Szullo 和 Tamas Szell 很感興趣,知道自己初來咋到,調時差需要時間,所以選擇離旅館近又比較家常輕鬆的 Stand 25, 我的手機郵件還提醒我若是爽約,會直接從信用卡扣錢,一人 50000 福林.當晚興沖沖抵達時,服務生卻找不到我的訂位資料,我把電郵給他看,他說我們走錯餐廳了,我訂的是佩斯區的 Stand Etterem, 我完全矇了.

服務員立刻打電話通知 Stand Etterem, 並幫忙叫計程車送我們過去,對於這次的烏龍訂位,我至今還是一頭霧水,怎麼會這樣? 走進巷弄裡的米其林二星餐廳,等待的服務員立刻開門迎接,有一種鬢至如歸的尊榮感,簡約的內裝,隔著透明玻璃的開放式廚房,忙碌的廚師們,博學多聞的侍酒師,不卑不亢的服務員,四款開胃菜,打開今天主廚 tasting menu 的序幕.

簡單地說, Stand Etterm 的料理走的是法料風格,醬汁全部在說菜之間才在桌邊淋在菜餚上,經過改良的各式醬汁雖濃郁但清爽.餐具擺盤無一不講究,服務更是沒話說,非常專業.這頓飯前後吃了整整四個小時,我到後來眼睛都快閉起來,好想趴在桌上睡一下.代表匈牙利的 Langos, Gulyas, Somloi 都以另類精緻的形式出現,主廚希望使用在地好食材詮釋家鄉的美食風味,這心思讓人感動.

我們因為時差,本身又不能喝,所以點了兩杯無酒精雞尾酒.但是今天算是近距離見識了侍酒師的工作.我們用餐的空間一共有一張六人桌,一張四人桌,三張兩人桌,如果是選擇餐廳已經搭配好的餐酒還比較簡單,因為都是固定的,但是這樣也已經夠忙的了.我們旁邊的一桌,來自舊金山的老少配,似乎很會喝,大談酒經.香檳過後,只見侍酒師把細長彎曲透明玻璃醒酒器裡的紅酒上下搖晃,像表演特技一樣,準確地倒在客人的酒杯裡,真是精彩無比,我差點想鼓掌叫好.

番茄變奏曲
清甜的挪威海螯蝦
油封新馬鈴薯
鱘魚捲佐海鮮汁搭魚子醬
家常義大利餃子
匈牙利燉牛肉
炙烤鹿肉菲力
柚子風味白巧克力佐桃汁
金蘋果好吃
匈牙利經典甜點 - Somloi
結婚紀念的小驚喜
美不勝收的 Petit fours




20230929-100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