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 全素早午餐 / 陪女兒返回母校 - 麥基爾大學 / Montreal Jazz Festival

2020年是麥吉爾大學建校200週年
陪女兒回重訪母校
中央大道
商學院
校友著作
住了三年的房子
沒有憤怒的壁畫
和環境相容的作品

十二年前我送小芃去 Montreal 上大學,從台灣飛溫哥華再轉機,前後花了二十個小時,疲累不堪,當拖著兩隻大皮箱將她送進 RVC 宿舍時,我如釋重負,卻又無比傷感,因為女兒長大獨立了,她不再那麼需要我了.一年之後她和 Elly 與 Lindsndy 搬出宿舍,在外同住三年,如今還是經常聯絡的好姐妹.

重回麥吉爾大學,讓我最震驚的是維多利亞女王和創辦人麥吉爾的雕像都不見了. 2020 年是建校一百週年,這所位於魁北克省蒙特婁的英語大學,在國際上一直有很高的聲譽,出了好幾位諾獎得主,小芃當初放棄 UBC 的獎學金,選擇離家超遠,冬季零下三十度的低溫,多數使用人法語的 Montreal, 實在很有勇氣,但是她從沒後悔過,總是說麥吉爾大學和蒙特婁這個城市同時塑造了今日的她.

利用超划算的週末交通券.我們逛遊了很多地方.在完全沒有心裡預期下,參與了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 -  Montreal Jazz Festival ,特別是閉幕壓軸的 The Roots 在台上表演時,全場觀眾都嗨翻了,萬頭鑽動,幾乎沒人戴口罩.大家都對疫情究竟是無感,或是真心想共存,我實在不知道.隨著音樂的律動,現場的人們好像得以甩掉這些日子以來所有的恐懼與焦慮,我不知不覺也隨著音樂搖擺起來.

位於 downtown 的全素餐廳
一頓健康的早午餐
羽衣甘藍蔬果汁
最懷念的味道
牛肉超級鮮嫩份量又足
爵士音樂節
information center
主舞台之日
主舞台之夜
The Roots 閉幕秀




20220706-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