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鹽寮海岸一帶 / 參拜傳慶大師之和南寺 / 差強人意的日不落島民宿 / 不一定家常菜真的很家常


遠處的觀音像是楊英風的作品
大雄寶殿
香水海環繞的蓮花玉石圖騰

造訪和南寺是這一趟花東之旅的心願.想當年研究所的同學們在那志良老師的帶領下夜宿寺院,到底有沒有見到傳慶大禪師 ? 都已是模糊的記憶,倒是太平洋的日出和月昇美得令人屏息,依然印象深刻.當時的鹽寮只是海岸山脈下,太平洋海濱的純樸小村,沒有民宿,更沒有海洋主題樂園.

一輛小型遊覽車載著日本觀光客前來禮佛,五丈高的金身觀世音,是楊英風參照敦煌石窟北魏風格所創作的.大雄寶殿供奉的是華嚴三聖,地板上用玉石拼貼的是華嚴經的莊嚴世界海,一朵被香水海重重圍繞的大白蓮花,好美 ! 廣欽老和尚的法脈傳慶大禪師,將和南寺打造成一處充滿人文藝術的道場.

日不落島
太平洋就在眼前
房間入口
溫馨四人房
友善的娃娃
餐廳一角
現做早餐
來一杯咖啡!

日不落島民宿建在陡坡上,今天風特別大 ! 大陽台上喝咖啡,看太平洋,視野開闊,左前方的花蓮港和市區清晰可見.民宿養的狗兒 - 娃娃,溫和友善,主人熱情好客,特別交代,如果要去海邊玩,一定要小心礫石海灘,特別是陡降海水的險惡實不可測.

可惜房間溼氣重又有霉味,冷氣出風口正對著頭頂吹,很不舒服,最後只好開窗睡覺,但是海風又溼又黏,門口的鞦韆隨風晃動,發出怪聲還有點詭魅的氛圍,所以整夜輾轉反側,根本沒睡好.還好第二天早晨有頓現做的早餐,算是給民宿稍稍加了分.

有個性的家常菜
餐廳外觀
規矩不少
火氣很大
現烤海膽

雖說鹽寮以龍蝦最出名,但是接續的行程有很多吃海鮮的機會,所以我們去了規矩很多,火氣不小的 " 不一定 " 家常菜 " 踢館 " ,可能因為淡季的闗係,老板破例招待我們有兩名不滿 12 歲的小孩,要了五菜一湯,至於菜色是甚麼,就隨老闆高興了 !

涼拌曼波魚很清爽,菜脯蛋煎焦了,照理說應該上不了桌的.臘肉炒高麗菜可能忘了放鹽.糖醋里肌是特別為小朋友做的,可惜青椒太搶味.清蒸鮭魚火侯正好,肉質鮮嫩.外加一大碗雞肉蔬菜湯,六碗豬油拌飯,三瓶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還有一盤西瓜和蜜漬洛神花,一共 1260 元.

不一定的料理真的很家常,但是價錢並不算便宜,只能說吃個粗飽吧 ! 倒是老闆在馬路邊自己烤來吃的海膽,看起來還不錯!

涼拌曼波魚
焦掉的菜脯蛋
清炒高麗菜
糖醋里肌
清蒸鮭魚
蜜漬洛神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