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Hotel Dua / 公共空間篇 / 設計師居功厥偉

Hotel Dua 是台灣原生的酒店品牌, Dua 是用閩南語發音的 " 住 " 字,所以中文就叫 " 住 " 旅館了 ! 這讓我想起上次去台北住的 Hotel Quote  -  " 闊 " 旅館.

搭乘冷冷清清的高雄捷運在美麗島站下車,每次搭高捷我都很感嘆,花了那麼多錢蓋的捷運和捷運站,這窘狀恐怕也是世界少見,不知當初是怎麼規劃的 ?

中正路和林森二路的交口上, Dua 很聰明地把一棟平淡無奇的商辦大樓重新包裝,正面是中餐廳專用的電梯,兩件雕塑作品,擺放的位置都選得精準,從側面進入酒店大廳,我不禁哇 ! 了一聲.

好寬敞明亮,這個 lobby 超有質感,向前延伸是閱讀區,上網區和 lobby cafe ,大量使用溫暖的木頭和樸素的灰磚壁面,設計簡潔的空間全天候提供咖啡和熱茶.

舊房改裝有時更需要設計師的經驗和巧思, Dua 成功了 ! 如同他的廣告詞所說,住在這裡,的確讓旅人在移動之後,得到一種必要的沈澱與寧靜.

入口巧妙地開在側面
入口處的風景
中餐廳專用入口
採光又通風
check in 櫃檯
寬敞的 lobby
閱讀的空間
全館免費無線上網
lobby cafe
24 小時供應咖啡和熱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