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細雨中的悲情城市 / 緩慢金瓜石 - Adagio

不太好找的民宿
迎接我們的流浪狗 -緩緩
抬車裡的絨毛熊
自然光從樓梯間灑下
借 DVD回房間看
小熊歡迎你
滿室的山景
促膝長談的角落
蜿蜒的山路
把美好的記憶帶回家

原來金瓜石的山腰上有這麼一座民宿,是薰衣草森林團隊所經營的.濛濛細雨中我們來訪,發現這裡的管家認真溫暖,山區的濕冷被他們隔在室外.走進屋內,處處看得到來自一份源自對金瓜石過往歷史的珍惜與保存, " 採礦 " 是緩慢民宿設計的主要靈感來源.

從挑選房間的香氛用品和房間名稱開始,你感受到一份客製化的體貼,一打開房門,飄散的正是我期盼的春天好味道 - 百合. " 小鼯鼠的看法 " 不但是房間的門牌,桌上也擺放這本劉克襄多年前的散文集,管家佳玲還留下一張親筆書寫的歡迎紙條.小玻璃瓶可以帶回家,裡面裝的是關於這次住宿緩慢金瓜石的美好記憶.

位於轉角的房間讓我們擁有無敵山景,蜿蜒的山路上,一輛輛慢速爬行的車子,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想到宮崎駿的龍貓公車.山嵐飄進山谷,大山消失眼前,不一會兒又清晰可見,落地窗外的雨滴倒是從沒停歇過,很像小時候記憶中的清明時節.

一樓的賣店
用餐的空間
開胃醋飲
前菜四款
清蒸尖梭魚
紅燒獅子頭
荷葉糯米飯

下午茶提供最有人氣的芋圓,芋粿,草仔粿,不需翻過一座山到九份去就能嚐到,真是貼心 ! 驅寒的薑茶此刻比咖啡更得我心.晚餐時,管家全程參與,仔細地介紹每一道菜餚,看得出廚師希望盡量利用在地當令食材的心意,像是前菜的涼拌鹿角菜,白灼小管和鯊魚煙,都是東北角的珍饈.

用荷葉包裹的糯米蒸飯,搭配蘿蔔乾和陳年金桔,靈感來自昔日礦工方便攜帶的米食.自己動手燙青菜,增加用餐的趣味.金山的烤地瓜是飯後最佳甜點,北海岸的褐藻經過繁複工續,成了石花菜,製作養生菜燕,品質絕不輸給日本的寒天.

自助燙青菜
藥燉排骨
特色甜點

這裡的電視沒有一般的頻道,但是有很多 DVD 可以借回房間看,其實哪有多餘的時間呢 ?泡澡,聊天,小酌之後,躺下就一覺到天亮.

第二天的南瓜稀飯,饅頭,搭配九宮格小菜,很是澎湃 ! 流浪狗 - 緩緩窩在屋簷下躲雨,還不時和我們互相對看,忽然一陣鳥鳴,不知道是不是台灣藍鵲 ?

慢一點,靈魂才會跟得上 !

緩慢民宿除了金瓜石,還有花蓮的石梯坪,以及北海道的美瑛.

九宮格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