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瞎的 Thong Lo 漫遊 - Sukhumvit Rd.Soi 55,J Avenue Plaza

 BTS 一日券
古老的行業  - 剃頭修面
烤香蕉 
 當令的紅毛丹
 黃澄澄的泰國芒果
 好吃的海南雞飯
 藤蔓下的星巴克
有趣的店名 - The Witch's  Tavern
 來自澳洲的知名酒吧 - The Iron Faries
 餐廳咖啡館集中的 J Avenue Plaza
 冰品質量俱佳的 iberry

會到 Thong Lo 這一帶來,實在是個美麗的錯誤,是因為手頭上的旅遊資訊沒能及時更新.本來想去曼谷時尚圈中的設計名店 - Playground 逛逛 ,這家店和巴黎的 Colettle 性質相同,只要能被選上的品牌,就是創意和品味的代表.沒想到人去樓空,關門大吉,門口那隻銀光閃閃的大熊自然不見蹤影,我和女兒當場傻眼!

中午預定要去 H1 Project 裡面的餐廳 To Die For 享用午餐,走近一看,竟然也大門深鎖,不知道是例行的公休?還是根本就不開了?頂著烈日,從 BTS 站走過來,滿身大汗,真是覺得很瞎!曼谷的變化實在太快,如果資訊沒有與時俱進,就會落得掃興的下場!

Sukhumvit 大道 55 巷有小日本之稱,這一路上的確有不少日文招牌和日本人,我心想既來之則安之,旅行中的很多意料之外,只要轉換一下心情,反而是另一種樂趣.沒多久,我們就來到 J Avenue Plaza ,這個小 mall 有大樹,噴泉,氣氛輕鬆,高檔超市 Villa Market ,時尚餐廳 Greyhound Cafe ,都在這裡設點.

 iberry 的覆盆子冰沙料真價實,冰涼的蘋果茶還吃得到果肉,坐在鮮黃明亮,設計感十足的店內,暑氣全消,負面的情緒也一掃而空.隔壁的麥當勞叔叔,入境隨俗,雙手合十的泰式問候,顯得特別俏皮親切.少了曼谷市中心的車馬喧囂,這一帶反而有一種天母或是代官山的悠閒.

走回地鐵站的沿路上,經過時髦的酒吧,家飾店,婚紗店,還有藤蔓中獨棟的星巴克,也看到路旁賣烤香蕉的小販,當街替人剃頭修面的流動理髮師,還有正宗美味的文吉堂海南雞飯,這新舊之間的反差正是 Thong Lo 最吸引人的地方.這一趟漫遊剛開始有點瞎,最後卻是在愉快中結束!

 鮮亮的黃色是設計主色
 覆盆子冰沙
 蘋果冰茶
 泰國也有珍奶
 入境隨俗
 好生猛的建築物
杯子大樓 
老牌的 Fifty-Five Plaz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