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和女兒同遊曼谷

 愛讀書的猴子
 小港機場
 花是真的!

自從女兒出國念書以後,利用暑假回家才能安排的小旅行,成為一年當中最令人開心與期待的事.四度榮登 Travel and Leisure 世界最佳旅遊城市的曼谷,一直在我們的名單上,只是因為前一陣子的嚴重水患,還有紅衫軍和黃衫軍的對歭,讓人有點裹足不前,今年終於能夠成行,算是因緣俱足.

曼谷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機場大廳
 泰國蘭花

我讓女兒全權挑選酒店,而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離地鐵站近一點.沒想到她選的 Tenface 躲在巷底深處,出入都要搭乘酒店的搭嘟嘟車,有點不方便,為了這個還跟她小吵了一架,後來我一念之轉,忍著氣,只能怪自己訂房前沒有 double check ,我試著理解她的想法,才沒有把假期給毀了!

原來她選擇酒店,風格品味擺在首味,所以網頁設計絕對是關鍵的第一印象,至於離地鐵站遠一點,搭個嘟嘟車什麼的,根本就不是決定性的因素,上回住在香港灣仔的芬名酒店也是一樣的情形.也因為這件小衝突,我似乎更能明白並接受女兒這個世代年輕人的想法,應該算是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獲了!

 機場捷運
 最受愛戴的泰王
 Long Live The King

大皇宮,臥佛寺悠遊曼谷最高貴的角落,水上市場體驗東方威尼斯的昔日風華,藍象餐廳的盛宴果然名不虛傳, Terminal 21 讓人佩服泰國百貨業的無窮創意.去 Thong Lo 漫遊是個美麗的錯誤,卻讓我們擁有一個悠閒的下午, Oasis Spa 有如曼谷城市中的綠洲,身心都得到放鬆.

泰國人真的很愛戴已經住進醫院療養的泰王,以前國家社會發生重大紛爭時,只要泰王出面,總是能夠平息,年事已高的泰王後繼無人,太子不成才,公主要修憲,我們在大皇宮請的私人導覽,豪氣的 Jackie 小姐說,她自己就是黃衫軍的一員,是泰王拉瑪九世的死忠支持者.

 好猛的大卡車
 方便的機車大隊 - soi cowboy
 英語學校的廣告
 屋頂叢林
Siam Center

我和女兒都喜歡吃酸辣的泰國菜,時尚的 Greyhound Cafe ,泰北風情的 Kum Poon ,泰式火鍋 Coca ,或是創意泡麵餐廳 Yum Saap ,都各有風味.百貨商場的美食廣場物美價廉,最好吃的芒果椰汁糯米飯來自 The Emporium 百貨公司的精品超市, iberry 是夏日消暑的最佳去處,我們光顧了好幾次.

曼谷自許為亞洲時尚之都,我大致上是同意的,但不知為何?你總是能找到髒亂的死角沒有收拾妥當,就算是最有創意的 shopping mall 裡面.高檔百貨公司的隔壁就是後街陋巷,反差很大,貧富不均,篤信佛教,溫和善良的泰國人,也有按耐不住的時候,誰知道紅衫軍和黃衫軍甚麼時候又要鬧上街頭呢?曼谷這幾年真是不平靜,

這趟曼谷之旅無論是購物,人文,美食各方面都覺得心滿意足,真是好吃又好玩,最重要的是想把女兒遠行求學,不在身邊的時光,通通給補回來!

 下盤棋吧!
 泰國在地服飾品牌 - Fly Now
法力無邊的四面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