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街頭小吃 - Greyhound Cafe / 百變媽媽麵 - Yum Sapp

 時尚的輕食餐廳
充滿年輕氣息的用餐環境 
 位於 Discovery Siam 裡面的 Greyhound
 這句話深得我心
涼拌牛肉什錦 
 泰式基本調味料
泰式炒河粉 
馳名炸雞翅

在曼谷, Greyhound Style 就是品味和時尚的同義詞,喜歡看人或是被看的都可以在這裡同時被滿足.菜單上的一句話深得我心 : Life is a journey,full of pictures,places,stories and tasting recipes.

我們在 Discovery Siam 裡面的這一家 Greyhound Cafe 享用晚餐,進進出出的都是些都會型的時髦人仕,年紀比較輕,一坐下來都不約而同成了低頭族,滑動手上的平板電腦或是手機.

川燙過的肋眼牛肉片,牛雜,魚丸,油渣,油蔥酥,泰國芹菜,豆芽,花生碎,辣椒粉,醋和特調醬汁,拌一拌以後就成了泰式風味的開胃菜 - Yum Thai Steak Salad ,還可以隨自己喜好,看要甜一點,酸一點,還是辣一點,添加附上來的調味料.

迷你炸雞翅肉質緊實,雞皮沒那麼厚,所以吃起來乾香不油膩,還有香茅特有的清香氣味. Phad Thai 就是泰式炒河粉,這款路邊攤隨處可見的小吃,到了 Greyhound 就變得身價不凡,加進蝦味鮮之類的東西,以增加酥脆的層次口感.

 以各種媽媽麵為主要食材的餐廳
冰塊要另外付錢

Greyhound Cafe 吃下來平均一道菜在 150-200 泰銖之間,和台灣比起來,並不算貴.而在各個購物中心都有設點的 Yum Saap 就算是物美價廉的平價餐廳了,一道菜多在百元以下.

以媽媽泡麵為主要食材的 Yum Saap ,明亮乾淨,開放式廚房,現點現做,種類繁多的涼拌青木瓜絲和涼拌冬粉就在你面前完成,所以吃起來特別安心.

加了炸豬皮的涼拌青木瓜絲和海鮮冬粉味道雖不錯,但是其辣無比,我邊吃邊流淚,頭皮發麻,嘴唇紅腫,猛灌冰水,我想我可能不小心吃到辣椒炸彈了!

沒想到打拋肉和媽媽麵竟然這麼搭,能把泡麵升級,無論是乾拌的,熱炒的,還是湯麵,變化無窮,平價的食材因此大變身,真是很有創意!

涼拌炸豬皮青木瓜絲 
 泰式烤雞
 涼拌海鮮冬粉
打拋肉媽媽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