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餐廳 - 西湖一號

湖濱路與東坡路交會口
餐廳裡保留一棵大樹
用餐環境高雅
我最喜歡的白色抬布
花雕醉三味
杭州醬鴨
小唐菜心
香煎小黃魚脯
東坡肉

西湖一號,長安一號都是口氣很大的餐廳.位於北京君悅酒店裡,以北方麵食,烤鴨馳名的長安一號,如果沒有定位,肯定向隅.有一次剛好遇上大陸演員陳道明也來用餐,因為沒訂位,大腕兒也只能悻悻然先在吧台稍坐,可見得是人氣餐廳,這裡的菜也的確做得不錯,開放式廚房,拉麵,包餃子都看得一清二楚.杭州西湖一號位於熱鬧的東坡路和湖濱路交口,地點絕佳.

幾年前一個夏末初秋的日子,騎腳踏車繞行西湖,曾在這裡歇過腳喝啤酒,露天的空間,西湖就在梧桐樹枝椏之間,這次舊地重遊,特地前來用晚餐,不過感覺生意清淡,服務人員比客人還多.花雕醉三味有黃油雞,豬肚和雞胗,酒香撲鼻,口味比台灣濃郁一些.杭州醬鴨是製作工續非常繁複的涼菜,通常是小雪以後開始做,立春再拿出來吃的,先腌後醬,肉色呈現棗紅色,鹹中帶鮮,是下酒的佳餚.

去骨的香煎小黃魚脯,下面墊底的是白灼韮菜.江南最常見的小唐菜,在這裡只保留最嫩的菜心,所以又叫 " 捨得青菜心 " ,青鮮爽脆,好吃到不行!一方東坡肉油汪晶亮,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只有滿口肉香和酒香餘韻.吃到這裡,我們有點替西湖一號抱屈,因為大廚的手藝真的不凡,料理擺盤都有水準,用餐環境高雅,服務也很殷勤.

但是最讓人難忘的是一位年約二十六七歲,面貌姣好的豐腴女子,獨自前來用餐,她點了三文魚塔塔,龍井蝦仁,東坡肉,捨得青菜心,一個人全部吃完,真是驚人!我們猜想她可能是美食記者?部落客?西湖一號超級粉絲?大胃王...還是失戀之後的失心瘋?後來我們一行人到對街的滿記吃甜品時,又和她相遇,真巧!她點了一碗楊枝甘露,看她一邊吃,一邊撥弄手中的愛瘋,自得其樂,好像很享受的樣子.

紅豆沙涼粉
楊枝甘露

凱悅酒店門前的水舞噴泉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