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恰比兔兔包場晚餐 / 難忘的樹舍

樹舍美麗的三人房
是客廳也是餐廳
小狗不能下來
充滿童心的男主人
今晚只有我們一桌
薄皮鹹豬肉披薩
花園沙拉
釀荔枝檸檬汁
煙燻鬼頭刀配義大利麵

鹿野的恰比兔兔就開在主廚家的客廳裡,來自德國的男主人曾經在亞洲其他城市如北京,首爾工作過,恐怕是因為愛情,最後落腳鹿野吧.女主人特別講究食材的來源,就算不是有機驗證,也要是友善栽種,儘量使用在地小農的東西,非不得已才採進口貨.桌子是主廚親手做的,客廳裡的每一個物件應該都有回憶或故事.開朗的女主人主外,聽他們在廚房裡的互動有說有笑,感情非常好.

恰比是形容男主人的身形 chubby, 而他本身又特別喜歡兔子.活潑的狗被栓在樓梯間,因為她太喜歡和客人互動,所以暫時只能委屈一下.檸檬水果飲加進釀漬的荔枝,我喝起來有酵素的味道.薄皮雙層起司披薩,鹹豬肉的味道很幽微,吃不太出來.沙拉顏色豔麗,有一種熱帶風情.鬼頭刀經過四小時低溫煙燻,口感細緻,我覺得比鮭魚還要美味,是今晚最讓人眼睛一亮的一道菜.蜜香紅茶溫和舒緩,很棒.

女主人去上瑜伽課,我們就和主廚開懷暢聊,從食材,個人旅行經驗,難民問題引發的右翼抬頭,全球暖化,俄烏戰爭,台海危機....我發現德國人真的很實際,思考的都是如何解決問題,他說台灣的優勢只有兩點: 台灣海峽戰略地位和半導體產業,我完全同意他的見解.至於普丁的真正意圖是什麼,關係到俄烏戰爭的發展,甚至是中國面對台灣問題的決策方針.女主人上完瑜伽回來,我們也該打道回府了.

很喜歡鹿野的樹舍,喜歡民宿主人,每一次入住都是美好的經驗,可是這一次因為從新良濕地方向來到樹舍,必須右轉進入大門,天黑視線不清,旋轉半徑沒抓好,車子的左側後門嚴重擦撞鐵柱,那種擠壓的聲音我至今難忘,讓人好心痛.旅行第一天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故,我一定要調整心情,沒人受傷最重要,車子還可以修理,放開懷才能繼續接下來的旅行.不過樹舍的大門,像陰影ㄧ樣,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蓋在波羅蜜園裡的民宿
背景是男主人的麵包窯
吃早飯的地方
女主人的營養早餐






20221006-09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