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霜橋叻沙 - Sungei Road Laksa / 竹角市場 roti + rojak / 早午餐精選 - 黃亞細肉骨茶,亞坤,Toast Box

如果只能挑選一樣最喜歡的新加坡美食,那我會選擇結霜橋叻沙.專程前來位於武吉士附近社區裡面的小小熟食中心,沒想到竟然撲了個空,因為店家有要事,所以臨時休息一天,隔壁攤的老闆娘說明天一定會開.第二天我們九點就到,沒人排隊,我一看果然是用炭火直燒叻沙湯頭,只賣一味,每碗三元,不分大小,只提供湯匙,不提供筷子.

看著老闆娘熟練地以叻沙湯汁數次澆淋在粗米粉上,配料是薄片魚板和血蚶肉,那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爽卻層次豐富,愈喝愈有味道,和滑口的粗米粉真是絕配.魚板絕對經過嚴選,血蚶彈牙鮮美,充滿海味,難怪有那麼多名人大力推薦.碗邊的辣醬非常夠力,我只加了一半就覺得蠻辣的,不過一定要加,整碗叻沙因辣醬而味道提升,份量不大的叻沙,只吃一碗有點意猶未盡,兩碗又太多,果真是少吃滋味多.

小印度街區裡的竹角市場 - Tekka food market 以印度小吃為主打,我感覺有點髒亂,咖哩味道讓空氣感覺混濁.點了一份印度煎餅 - roti prata 搭配素咖哩,這款平民小吃有點像台灣的手抓餅,酥皮層次多.另一樣水果囉喏 - rojak 是東南亞版的蔬果沙拉,黑乎乎的一盤,只能用吃的才知道裡面有什麼食材,像是鳳梨,大頭菜,沙葛,還有油豆腐,也可以加入皮蛋,醬汁顏色深黑,甜中帶鹹,大量的花生碎是整盤囉喏好吃的關鍵.

新加玻人很愛吐司,三餐皆宜,這類提供吐司咖啡奶茶的店家非常多.我覺得亞坤的吐司烤得太焦,酥得像餅乾ㄧ樣脆,咖椰醬的味道也吃不慣.倒是 Toast Box 的吐司比較順口,特別是中西合璧的鹹蛋金沙 French toast, 不過那兩顆太生的半熟蛋我也不甚喜歡.黃亞細的肉骨茶湯頭有著濃濃的白胡椒香,喝下去立刻冒汗,很暖胃,肉多的排骨沾點辣椒醬油,這就是新加坡的標誌性國菜,一定要試一次.

因家中有要事休業一天
 終於吃到了 !
竹角市場的印度 roti 
 有趣的鹹甜 rojak
黃亞細肉骨茶
娘惹風味餐
 新加坡人很愛吃吐司
鹹蛋 French toast
樟宜機場裡的亞坤





2018111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