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航空商務艙 ( Qatar Airways business class ) 物超所值 / 杜哈 Hamad 國際機場奢華貴賓室

經過一番研究比價,這次瑞士旅遊我們決定選擇卡達航空,從高雄-香港-杜哈-蘇黎世-杜哈-香港-高雄全程商務艙,時間的銜接非常理想,價錢也很有競爭力.卡達航空商務艙在各種評比中一直都名列前茅,中途停靠的 home base 卡達首都杜哈 Hamad 國際機場,令人十分驚艷.

去程高雄香港這一段,因為 coshare 的國泰港龍航空延誤了二個多小時,所以到了赤臘角機場時,還需要航空公司派專人帶領,直奔卡達航空的登機門,國泰港龍並不確定行李是否能夠及時隨機,這讓我有些忐忑,抵達杜哈以後,詢問地勤知道行李已經上了同一班飛機,一顆心才算放了下來.

Hamad 國際機場非常大氣,超大 LED 看板色彩繽紛,免稅店寬敞氣派,來到商務艙專用的貴賓室,那真是奢華無比,水晶燈,旋轉樓梯,水池,公共空間,設計感十足,二樓用餐區提供 buffet, 有熱騰騰的湯品,包括 mezze 在內的開胃小菜,還有羊肉及雞肉咖哩,搭配米飯薄餅等,選擇很多,充滿異國風味.另外還有一間提供三明治的輕食餐廳. 我先生還使用了淋浴設備.這是我目前覺得最厲害的機場 lounge.

兩段長程飛行分別約六和八小時,均贈送 Brick 盥洗包和睡衣.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送餐時間,除了正式的餐點,還有輕食可以選擇,酒單也不含糊,我喜歡 Pommery 香檳勝過 Atair 粉紅香檳,搭配甜點的 Bortytis Semillon 來自澳洲的 Three Bridges 酒莊,愛它的果香和蜂蜜香.飯後還會送上 Godiva 巧克力.

空服員好像小型聯合國一樣,各色人種都有,穿著俐落的褲裝,女性並不算各個年輕貌美,但服務貼心,感覺真誠自然.我發現她們並不符合一般審美標準中的高挑,而是曼妙,下盤特別豐滿,或許這才是阿拉伯人心目中的美好身材.從杜哈回香港的一段,甚至還有鋪床服務,我枕著雪白埃及棉枕頭,蓋上厚厚的毯子,整整睡了五個小時.

我和隔壁瑞士籍的鄰居聊天,一致認為,無論從飛機設備,餐食酒品,客艙服務,飛行的平穩舒適,都屬一流,價錢更是物超所值,卡達航空絕對值得推薦.

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寬敞的免稅商店
奢華的 lounge
輕食餐廳
薄荷檸檬汁
個人影視設備
 可以平躺的座位
Brick 盥洗包
中東美食小菜
羊里肌
玫瑰水莓果
天快要亮了




20180920-21,20180929-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