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甘周邊的兩家素食餐廳 - The Moon Ⅱ , Khaing Shwe Wah

新舊蒲甘之間的林蔭道路
免費取用的水
佛塔旁邊的素食餐廳
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小兔子
戶外用餐區
陽光充足空氣流通
主廚精選
好喝的果汁
長豆沙拉
拿手菜拼盤

我們租了腳踏車上路,前往新蒲甘的素食餐廳 - The Moon Ⅱ.從舊城區沿著一段林蔭道路騎行,路旁就是不知名的佛塔,年久失修,荒廢傾倒. 其實在 Ananda 佛寺附近也有一間 The Moon I , 規模比較小,用餐環境一般.位於新蒲甘巷弄深處,不知名佛塔對面的 The MoonⅡ,值得專程來吃一頓,網路上的好評,果然名不虛傳.

庭園餐廳形式的 The MoonⅡ ,光線充足,空氣流通,就算沒有冷氣也不覺得悶熱,尤其是喝了清涼的果汁以後.我們點了一份拿手菜拼盤,裡面有鷹嘴豆清湯,茶葉沙拉,番茄沙拉,酥炸什錦蔬菜等等....又加點一份長豆 ( 菜豆 ) 沙拉,兩個人吃剛剛好.我覺得調味均衡的食物,無論葷素就是美味,這間馳名的餐廳有一句名言 : Be Kind To Animals.

騎去新蒲甘找餐廳時,我們兩人還發生了一小段迷航記,友善的民宿老闆借我 wifi 才聯絡到彼此.我在餐廳門口等候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三隻小兔子在我的腳踏車旁亂竄,心情立刻從焦慮轉為安穩,很是難忘.吃完午餐騎回舊城區時,因為烈日當空,感覺比較累,在樹陰下歇息時,又發現裝水的陶罐,這種奉茶式的免費飲水,在緬甸各地隨處可見.

Khaing Shwe Wha 的名言是 : Be a hero, Be meat zero ! 這家位於 Ananda 佛寺前的家庭式餐廳,規模小巧,招牌直接寫上 Tripadvisor 推薦.店家超級熱情大方,送小菜,送沙拉,又送水果.我最喜歡蕃茄花生咖哩搭配椰奶飯,茄子咖哩有點油,茶葉沙拉的調味沒有 The MoonⅡ清爽可口,不過結帳下來真的很便宜,兩個人飽餐一頓還不到八塊錢美金.

網路上評價很好的餐廳
簡樸的裝潢
免費招待的開胃菜
不到八美元的一餐
老闆又招待一盤沙拉
香蕉也是招待的




20180217-2018022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