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應該去 ! 通艾.華哈海音野生動物保護區 / 路過猴子之城 Lopburi

UNESCO 認定的世界自然遺產
保育學家 Seub Nakhasathien
人煙稀少
竹林吊橋
清澈小溪

搭了幾個小時的長途車才抵達人煙罕至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值得嗎 ? 這處位於緬甸邊界,曼谷西北方 350 公里的保護區,面積有 5775 平方公里,跨越泰國三個省份. 1991 年被 UNESCO 認定為世界自然遺產.

通艾.華哈海音野生動物保護區保存世界上五種型態的熱帶雨林,是泰國最少被干擾,被通行的野生生態區,十分珍貴,又介於兩國邊界地帶,基本上並沒有開放觀光旅遊,所以負責守衛工作的,都是身穿迷彩裝的軍人.

我們其實只能穿過竹林吊橋,來到 Seub Nakhasathien 的雕像附近暫留.這位倫敦大學的高材生,畢生奉獻給通艾華.哈海音的生態保育工作,他的對手包含利益龐大的伐木業者和水壩興建工程公司,可惜英年早逝,自殺的原因竟然是 in the cause of nature , 莫非因為心力交瘁所致 ? 

在保護區短暫的停留,我只看見遠處林間的小型啄木鳥,地上一個可能是某種猛獸踩過的足跡,成群搬家的大黑蟻.其實這個連人類造訪都可能會破壞生態平衡的高度敏感保護區,不是值不值得造訪,而是根本就不應該來.

林間的啄木鳥
 泰國土地公廟
猴子之城 - Lopburi

長途乘車實在令人吃不消,終於在有猴子之城的 Lopburi 停下來休息,吃了一頓 " 午晚餐 " ,東西實在難吃,但是餐廳內外都是各式各樣的食蟹彌猴,挺可愛的.其實 Lopburi  在馬可波羅遊記第二卷中還被提到過,是大城王朝時期很重要的古城,有幸路過,實屬緣份.

快速公路邊上一幅超大的皇后照片想不看都很難,這是因為舉國上下都在慶祝即將到來的皇后生日,看在我們外人的眼裡,實在有點誇張 ! 這一路上不論是大城小鎮,還是學校商家,都把詩麗吉皇后當神來拜,只能說善良的泰國人太愛這對皇室夫妻了.

猴子餐廳
食蟹獼猴
皇后即將過生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