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議事亭前地,大三巴牌坊,逛到義順鮮奶公司避雨

從這裡可以看到澳門塔
隨手拿到的色情小廣告
議事亭前地
富麗堂皇的玫瑰堂
大三八牌坊
澳門的歷史性地標
大聲公涼茶

看完永利的水舞噴泉秀,我們穿過人行地下道往新馬路的方向前行,彩色的色情小廣告大剌剌地,整齊地,擺放在電扶梯旁邊,穿著清涼,環肥燕瘦,各國佳麗都有,十分刺眼!那天在新濠天地也見到辣妹結伴徘徊拉客,色情行業如此明目張膽,澳門當局應該要出手管一管了.

議事亭前地這塊三角形的廣場是澳門的觀光亮點,歐洲風格的建築物和波浪狀的黑白砌石鋪面很有南歐風情,美麗的玫瑰堂有四百年的歷史.我喜歡的老餐廳 - 龍記,因為不堪飆高的租金而被迫在今年歇業,懷念這裡鼓油乳鴿和鹹魚蒸肉餅的好滋味.

大雨前的悶熱潮濕,加上一波波湧入的人潮,讓人十分難耐不適,溫溫的大聲公涼茶也解不了渴.看了大三巴牌坊一眼就匆匆離開,根本沒興致欣賞這座歷史性地標.下山轉進僻靜的板樟堂巷弄裡,發現不少很有味道的小店,咖啡館,巷子底有個歐式噴泉,讓人一時恍惚,不知今夕何夕,身在何處?

找不到原來開在議事亭前地的義順鮮奶公司,一問之下才知道已經搬到新馬路上了,這時大雨忽然傾盆而下,我們躲進清涼的甜點舖,窄長的透天厝好似老舊的冰果室,馳名的雙皮燉奶和薑汁撞奶滑口鮮嫩,不甜不膩,口感介於布丁和蒸蛋之間,濃濃的奶香在口中散發出來,看著窗外的大雨和淋成落湯雞的行人好像與我們無關一般,一家三口找到一個暫時避雨的 shelter ,何其幸福!

九如坊的焗鴨飯最出名
板樟堂附近的小巷弄
巷底的歐風噴泉
老牌甜品舖

薑汁撞奶+波蘿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