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本老爺幫我過生日


知本火車站

感覺大山好近

原住民為主題的知本老爺

入口大廳

標準房

巴里島風情

也可以在房間泡湯

戶外游泳池

戶外表演區

大浴場

無色無臭的美人湯

令人安心的好湯

生日前夕收到知本老爺的祝賀卡片,內附一張優待券.標準房一晚,外加酋長餐廳兩客鐵板燒,隔日的早餐,還有迎賓水果和生日蛋糕,只要 5500 元,真是非常划算,誠意十足.打電話預定好入住日期和告知火車抵達時間,就準備來趟美食泡湯之旅.

我喜歡搭火車去知本,台鐵南迴線風景特別好,從台灣海峽轉到太平洋這一邊,大海就在深藍淺藍之間,隨著天空的顏色而有所不同,有時候感覺火車離大海很近,就像沿著海邊行走.一出知本火車站,大山就在眼前,好近,好黑! 感覺連空氣的氣味都不同.飯店的專車已經在等著我們.

知本原為卑南族語,漢字的意義也很好.知本溫泉就是卑南族人發現的,這種鹼性的碳酸氫鈉泉,無色無臭,據說被原住民稱為神水,具有療效.我每次泡完湯,總覺得皮膚變得滑滑嫩嫩的.老爺的大浴場在清潔方面讓人很安心,只可惜露天風呂要走到飯店後面的小山坡上,算是美中不足.

只有不到二十個座位的酋長鐵板燒是我最喜歡的餐廳.看葉師傅同時料理六位食客的功夫,真是了得! 不疾不徐,自有他的節奏.四位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進來告知,晚上的歌舞表演因為下雨,改在大廳舉行.我們在中庭咖啡廳喝著熱茶,隔著人群聽到歡樂的歌聲和觀眾的掌聲,日本遊客穿著有點短的浴衣到處走動,還是顯得不合時宜.

回到房間我的生日蛋糕已經擺放在冰箱裡,又老了一歲! 雖然有點小傷感,但是誰能躲得過這歲月神偷呢? 隔天照例泡完早湯,請老爺送我們去台東市區的娜魯彎大酒店,那裡的翠園中餐廳平日遊客不多,很清靜,味道也可以.邊吃午餐,邊計劃下個月要參加鬼湖六公里的健走,這趟小旅行就在大伙兒七嘴八舌聲中結束.


用早餐的地方

供應蒙古烤肉

我最喜歡的鐵板燒餐廳

不到二十個座位

開味前菜

魚卵沙拉

海鮮濃湯

圓鱈干貝

當令蔬菜

菲力牛排

喝茶用的法藍瓷

迎賓水果

生日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