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HOWTEL 實現我開窗睡覺的夢想


菠蘿蜜結實累累

小巷盡頭就是 21 Howtel

門牌號碼是華新路 21 號

進門的問候語

小巧的庭園

原來走小三通前來廈門旅行這麼方便!從東渡碼頭出來,登上計程車,師傅的口音聽來特別親切,因為有點 " 台灣 " 國語,氣候也跟寶島差不多.我們住在華新路 21 號的小旅館,師傅起先不認得路,打電話回旅館才確認是在中山公園西側門,斗西路附近,或者說靠近口腔醫院也可以.

我一直夢想能擁有一棟花園洋房,院子裡有幾棵大樹,房間空氣流通,陽光充足,晚上可以開窗睡覺,如果還能不時飄進花香來,一大清早被鳥兒的叫聲吵醒,如此展開美好的一天,那有多麼幸福!沒想到這個願望竟然在廈門實現了,由華僑別墅裝修設計的 21 HOWTEL ,就是這麼鬧中取靜,大隱於市.

廈門的友人說只要路名有 " 華 " 字,好比南華路,華新路,都和歸國華僑有關.海外打拼的華僑賺了錢,衣錦還鄉,首要之務就是蓋豪宅,特別是西洋風格的花園別墅,華新路這一帶就有不少.有些經過改裝重建,變得更為富麗豪華,但是味道沒了,也有些家道中落,無力維修,於是轉租或出售給他人開餐廳或咖啡館.

我喜歡 21 HOWTEL ,因為它幾乎維持別墅的原有風貌,彩色琉璃地磚,洗石子樓梯,雕花陽台,依然是老別墅建築風格,只是在房間裡面增加必需的衛浴設備.我住的房間有好幾扇舊窗,因為大樹遮蔽,隱私完全沒有問題,站在窗前換衣服也不礙事,走出旅館用餐,品酒,喝咖啡,參加藝文活動都近在咫尺,雖然房間設備陽春,但是一晚 268 元人民幣的房價,我認為是物超所值.


龍眼樹是廈門最常見的果樹

可以開窗睡覺

check in 小屋

華新路 13 號美麗課紅茶館

可惜早餐賣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