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Versailles


對街的 le Merdien

精巧的入口處

位於 Golden Square Mile

看門的銅獅子

首任屋主

安靜的角落

樓梯間的電腦隨時可以使用

我們在 McGill 對面的 Holiday Inn 只預定住三天,因為等著女兒搬進宿舍,所以三天房門外都掛上 " 不要打擾 " 的牌子,四大箱行李攤開來整理,東西散落滿地,房間亂七八糟,等到大部份的事情都已經辦妥,好比銀行開戶,申請手機門號,等女兒搬進宿舍之後,我也要換一家旅館,搬到離 McGill 地鐵站兩站距離,同樣在 Sherbrooke 大街上的 Chateau Versailles.

Chateau Versailles 是間老房子改建的精品旅館,位於皇山腳下的這一帶,一直以來就是高級區域,沒有電梯,房間不多,有種懷舊的歐式風情.外牆上爬滿了藤蔓,門口的黃銅獅子,說明這間小豪宅主人過去尊貴的身份,我想既然已經平安順利地完成使命,女兒也搬進宿舍了,我和老媽應該要住得有品味一點.
 
和連鎖的 le Meridien 同屬一個集團,就在 Sherbrooke 大街的兩邊,兩家旅館一現代,一古典,工作人員可以互相支援,如果你需要有人搬運行李或叫計程車,只要櫃台打個電話,穿著 le Meridien 制服的 porter 就會跑過來幫忙,很方便,我看他們運作得很熟練,這樣可以減少很多人事成本.

旅館提供 continental 式的早餐,所以並沒有熱食,我每天先吃一碗包含穀物,堅果,水果乾的 muesli 加牛奶,再吃一盒優格,現烤吐司塗 cream cheese, 或是牛角麵包配熱咖啡,有時候來顆白煮蛋或兩片火雞胸肉,最後再吃點新鮮水果,通常是香吉士或蘋果.在優雅的環境和古典音樂聲中,我拿出旅遊書來,告訴老媽今天要走的行程,美好的一天就從營養豐富的早餐開始.
 

優雅的客房

老媽的戰利品

公用的會客廳

吃早餐的地方

我喜歡牆上的畫

continental 式的早餐

烘焙糕點是從 le Merdien 送過來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