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客聞香而來的明月湯包


遠看還以為是日本的湯屋

日本旅遊書推荐的餐廳

鬧中取靜

小籠湯包

沒想到通化街的明月湯包吸引那麼多日本遊客!那天我們八點多才進來,前後兩桌都是各兩位女性,旁邊一桌是四名男性,後來又進來兩位女性,清一色都是日本人,一時之間,我發現我被日本人包圍了!這讓我想起有一年春節,我們一家三口在大阪南區,法善橫丁的夫婦善哉喝紅豆湯,整個小店都是說著國語的台灣遊客.

本來明月湯包開在基隆路上,就是一家很普通的小吃店,沒有什麼裝潢,後來在通化街巷子裡開了分店,門面採用木雕花門,雅緻清爽,整個就高級起來.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是歐巴桑級的老員工,和鼎泰豐的年輕朝氣不太一樣.聽說餐廳的廚師曾經在圓山和陶陶呆過,所以手藝有一定的水準,加上得過台北市小籠包人氣亞軍的加持,成為平價版的鼎泰豐.

店家強調這裡的小籠湯包採用黑豬後腿肉,我覺得味道淡了點,招牌鍋貼外皮香酥,算是水準之上,雪菜肉絲炒年糕下手太輕,沒什麼味道.棗泥鍋餅和我以前吃的不太一樣,外皮是酥脆而不是軟嫩的,棗泥的香氣倒是十足.至於圓盅雞湯就顯得鮮味不足,我和老媽一直在抬槓,鼎泰豐的雞湯究竟有沒有加味精?不然為什麼那麼鮮美,雞肉也不會乾澀?

附近的臨江街,也就是大家說的通化街夜市就在咫尺,我每次去閒逛都會碰到櫻花妹,三三兩兩拿著旅遊書,夾雜在人群裡.明月湯包除了佔地利之便,我相信部落客透過網路的口耳相傳,可以讓饕客從四面八方,甚至飄洋過海,聞香而來.


雪菜肉絲炒年糕

招牌鍋貼

元盅燉雞湯

棗泥鍋餅


明月湯包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 162 號之 4
預約電話 : ( 02 ) 2736719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