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ao Flamenco Cordobes - 不吃自助餐座位就很爛 / 穿透力驚人的佛朗明哥 / Louro - 西班牙精緻小酒館

西班牙文化的代表
巴賽隆納的麥當勞
最佛心的休息站
女舞者以肢體語言為主
熱情奔放
源自安達魯西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這家 Tablao Flamenco Cordobes 很多人推薦,門票有包含自助餐或是只有飲料的兩種,我們選擇後者,結果進場之後才發現,好的位置已經給了吃晚餐的人,雖然只能從角落的人縫中欣賞,不過第一次親身體驗現場的佛朗明哥,雖然聽不懂歌詞的意思,還是讓人激動得心口洶湧,眼眶濕潤.

發源自安達魯西亞的佛朗明哥,已經是西班牙文化的代表,不只侷限在南部地區,幾乎所有的大城市都有演出.佛朗明哥其實是十五世紀在基督教的壓迫下,摩爾人,猶太人混跡在吉普賽人中,離鄉背井的產物,除了舞蹈,清唱,吉他,拍手,踢踏,還有卡宏或是響板,沙啞的歌聲深邃悲憤,有很強的穿透力.

我發現今晚的兩位女性舞者,肢體語言豐富,舞技超群.男性舞者特別注重步法的移動,那雙穿著紅鞋的腳步,幾乎是神乎其技,其力量幾乎要把屋頂給掀了.整個表演有一種即興的趣味,靠團員之間的默契,甚至是和觀眾的互動,所以每一場演出都有些微的不同,我感覺今晚的表演十分淋漓盡致.

就在 Tablao Flamenco Cordobes 隔壁的小酒館 Louro 人氣很高,一定要訂位.我們在這裡吃了此行的第一頓西班牙海鮮燉飯,並不會太鹹太硬,每一粒米都裹著海鮮的香味,比預期美味許多.加利西亞煮章魚和就想像中不同,一般來說章魚是有嚼勁的,無論是生魚片或是醋章魚都有Q彈的口感,可是眼前這盤章魚是軟的,甚至有點爛,我如果閉著眼睛吃,一定猜不出我吃的就是章魚.

Louro 的裝潢和氣氛都很不錯,服務人員也很賣力,可是外場人數太少,太忙,看他們都用小跑步服務客人,又點餐,又端菜,還要收拾桌子,我都替他們急了.我感覺西班牙的餐飲服務,工作量是台灣的 1.5 倍,在不硬性收取小費下( 美加地區少則百分之十五 ),老闆給的工資ㄧ定不能低,否則留不住人.

一定要訂位
氣氛佳的小館
麵包搭配橄欖油
烤小青辣椒
加利西亞煮章魚
伊比利火腿可樂餅
秘製花甲
一人份海鮮飯
蛋奶酒



20240407-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