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慶果園民宿 / 再登合歡山北峰 / 杉林溪繡球花季 / 2023 端午假期四日遊

一年一度的繡球花季
杉林溪四季皆宜
肉眼見過最亮的金星
山嵐飄進銀杏湖
青龍瀑布
盛夏的代表花
度假小木屋
粉嫩的花朵
松瀧岩瀑布

轉眼之間,杉林溪的繡球花季又來到了,今天因為雨水不足,花況不如去年,不過能置身比我臉龐還要大的花朵之間,還是覺得無比幸福.青龍瀑布的迎曦台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聽著水流聲,看著山嵐緩緩飄進來,傍晚時分遊客稀稀落落,午後雷陣雨過後,空氣格外清新.

當晚的觀星活動解說員口條清晰,也是我有生以來用肉眼看到最閃亮的金星,火星立刻顯得暗淡許多,依稀看到處女座,天秤座和天蠍座,原來想像力才是觀星最需要的特質.第二天一大早漫步穿林步道,接著往松龍巖瀑布前進,沿途上涼爽無比,杉林溪果然是避暑的好地方.

這是我們第一次入住清境很受歡迎的黃慶果園,幾棟民宿果真座落在果園之中,端午節前後西瓜李已經可以採摘,艷紅的櫻桃李還要再等一陣子.我很納悶海拔兩千公尺的地方為什麼有蒼蠅? 原來對面的高山蔬菜用雞糞當成肥料,所以把蒼蠅引過來,還蠻惱人的.

我喜歡在民宿搭建的玻璃屋裡享用下午茶,老闆手沖的肯亞咖啡特別好喝.早餐的每一樣食材都經過嚴選,樸素的地瓜稀飯搭配埔里的肉鬆,歐式麵包塗上手工的西瓜李果醬,小批量現炒的高麗菜就是比平地的清甜,連菜脯蛋都格外可口,我超滿意這頓用心準備的早餐.

因為六月二十二日是武嶺自行車挑戰賽,所以我們清晨就出發前往小風口,這次打算挑戰三小時內完成北峰來回.可能被上次台十四甲塞爆的賽事嚇到,今天爬山的人特別少.竟然發現幾株花況還不錯的高山杜鵑,很開心.以前只要是連續假期,合歡山的每一座百岳都很熱鬧,北峰的稜線上人可是一個接著一個,非常壯觀,今年卻連三角點拍照都不用排隊.

登高望遠,黑色奇萊近在眼前,玉山箭竹海連綿不絕,這種世界級的美景真的很解憂.吃過簡單的東西稍做休息就一路下山.武嶺附近有些擁塞,完成比賽的騎士排著隊,扛著自行車準備和武嶺亭打卡留念,一路上還有不少選手繼續奮鬥,其實無論是騎車還是牽車,只要能完成這趟比賽都令人佩服.

黃慶果園民宿
滿園的果樹
我最喜歡的玻璃屋
僅存的高山杜鵑
成功就在不遠處
我倆的第三次
看起來很危險
完成比賽等著和武嶺亭拍照的騎士
加油




20230622-2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