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PREP 方便實惠 / 新冠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 / 兩年半沒見到親愛的女兒了 / 我和小芃在 Equinox 健身

空蕩蕩的機場大廳
終於起飛了
 
BC 省的雪山
時差中
可愛的新朋友
女兒在家辦公已經兩年多了
downtown 夜景

當華航飛往溫哥華的航班恢復直飛之後,我決定不管台灣的嚴峻疫情,隻身前往溫哥華探望女兒,已經兩年半了,我實在太想念她,這是我們人生中分開最久的一次.桃園機場十分冷清,飛機上也只有三分之一的乘客,全程戴口罩和保持手部清潔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溫哥華機場入境沒有任何檢疫措施,甚至沒看疫苗紀錄.見到女兒的一刻,內心十分激動,雖然每週視訊,但是能抱抱她的感覺才最真實.

疫情期間她一直在家辦公,直到疫情緩和之後,一週進辦公室一次.我發現她每天七點半起床,梳洗整齊之後,八點就開始工作,中午簡單吃個午餐又繼續打拼,完全不輕鬆.下班後通常去健身房上課,她還幫我買了一個月的 Pass, 這家來自美國的 Equinox 屬於奢華型的健身房,無限供應毛巾浴巾,大理石洗手台, Kiehl's 盥洗產品,器材新,課程多,我上過熱瑜珈, HTTC, 還有我最喜歡的 True Barre. 

我盡量從小芃的住處走去健身房,把這半個小時當做暖身,每天試著走不同路線,是另一種城市探索,許多路段以前只是開車經過,真的走一遍有許多有趣的發現.溫哥華市中心範圍不算大,尺度宜人,背山面海,是一座美麗的海港城市.週末我們去 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s, 我覺得很無聊,北美洲的 Outlets 就是那幾個品牌.溫哥華的天氣實在多變,出太陽穿短袖,陰雨天穿羽絨衣,溫差特別大.

FRESHPREP 實在太方便了,小芃每週訂三頓晚餐,因為所有的食材都搭配好了,料理時間大約三十分鐘,除了食材沒有浪費,肉類,海鮮,蔬菜都可以均衡攝取,創意的食譜,清晰的指示,照著做幾乎不會失手,我吃了幾餐都非常滿意,擺盤起來完全不輸外面的餐廳,味道也很讚,沒有過度調味,如果份量太多,還可以當成隔天的午餐,平均下來一人一餐還不到 11 加元,最最重要的是節省下無價的時間.

位於市中心的健身房
以原住民為主題的壁畫
小芃的公司
原住民特色的馬賽克
尺度宜人的溫哥華市中心
香煎墨西哥玉米餅
焗烤鑲青椒搭配印度香米飯
鮮蝦意麵搭火箭菜
南洋香脆豆腐椰漿麵
牛肉脆皮 Taco 沾牛肉汁






20220626-06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