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巡禮 / 六角堂頂法寺門口摔了一跤 / 大隱於市區的誓願寺 / 奔跑的和尚大蓮寺 / 革堂行願寺好多貓咪

半年前發下心願想要完成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巡禮,早早就訂好了機票旅館,行程規劃一波三折,實在沒有把握能否在五天之內完成,不過我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若是不能那就下次再來.在高雄前往關西機場的班機上,我被鄰座的乘客潑了半身橘子汁,雖然知道他並非故意,心情還是受到影響,但是我絕不要壯志未酬身先死.

班機中午抵達關西機場,換乘特急 Haruka 前往京都驛,將行李寄放旅館之後,隨即利用地下鐵烏丸線來到第一番六角堂頂法寺,那棵大柳樹真是美極了,一旁的星巴克擁有絕佳景觀.買了專用的納經帖,一位氣宇軒昂的老先生簽下第一番.我知道柯南曾經在這裏辦過案,花道中的池坊流也發祥於此,京都的中心點也就是臍石的位置.

我們並沒有登高,所以代表眼耳鼻舌身意的六角堂無法看到全貌,在京都市中心還能有這樣一方淨地真是難得.就在轉身踏出大門口時,我突然摔了一跤,整個人躺下去,摔得莫名其妙,腦中一片空白,我心想這下子慘了,扭到腳踝,腫起來或是黑青瘀血肯定少不了,老公將我扶起來,擔心極了.我先收拾一下驚嚇的心情,然後試走幾步看看,竟然沒事!

我真的毫髮無傷,連一點扭傷擦傷也沒有,難道是因為平日有運動的習慣,這種感覺真是奇妙無比,所以我深深相信是觀音菩薩雙手將我接起來,或是不空羂索觀音用網子網住我,要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謙卑虔誠.第一天就發生這些事,這不是下馬威,而是溫柔的提點,我受教了,我知道此行的目的,我會珍惜每一次的巡禮.

離開頂法寺,還不時回顧擁有六角堂美景的星巴克.接著步行來到熱鬧市區裡的誓願寺,門口那幅臉部挖空可以拍照的人形立牌雖然有些突兀,但也不難理解,這或許就是為什麼藝人喜歡來此參拜落語元祖的市井氣息.朱印帳翻到大蓮寺那一頁時,有一枚朱印正是忙碌奔跑的和尚,安產之寺的名聲因此在古都傳開了.今天最後參拜的是貓咪特別多的革堂行願寺,這裡供奉的是天台宗千手觀音御前立的秘佛.

第一番六角堂頂法寺
御朱印納經所
我拿到的第一個御朱印
 池坊流的發祥地
京都的中心點 - 臍石
柳條都垂到地上
充滿市井氣息的寺廟
又稱一言觀音的十一面觀音
 藝人喜歡來誓願寺參拜
 和真如堂有淵源的寺廟
 奔跑的和尚好忙
 餘暉中的安產之寺
 行円上人是開基的高僧
 供奉千手觀音
貓咪特別多
秋天的鴨川




2019112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