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溫哥華假期 / 以祝福代替擔心 / 有衝突才有反省

一開始聽說小芃要搬到唐人街附近的高樓層公寓時,我是擔心的,我還停留在二十多年前對中國城的印象. Bosa 開發公司的 Bluesky Chinatown 只租不賣,交通方便,走路就可以去大統華和好市多,二十四小時保全,樓下有一家自營的雜貨舖兼小吃店 Dalina. 一樓公共使用的大廳非常酷炫,方便招待朋友,頂樓的平台可以烤肉,或是申請一小方地自種蔬菜香草,健身房不算小,住戶可以免費使用大樓的共享腳踏車,隨時都能倒垃圾,看著藍色霓虹燈上的 " 家 " 這個字,我就安心了.

我和美術館的老同事馮建華相聚,看到他的兩個還孩子如今都能獨立,自己也非常努力經營退休生活,融入社會,替他感到高興.我從 Abbotsford 帶回來一束粉橘色的鬱金香給 Ada, 直到今日,我依然無法接受她已經離開的事實. Uncle Ben 說 : I am alone but I am not loneley. 真心希望他能夠保重自己,安排老年的生活.移民之初,受到這對香港中大畢業高材生夫妻照顧有加,一直銘感於心,女兒不知喝了他家多少的老火湯,他們的獨子 Bill 如今在鳳凰城工作,育有兩子,生活平安美滿.

小芃特別請假陪我去芝加哥旅行,這個以前只是轉機的大城市,五月天裡依然又冷又溼,還不時颳大風,我們住在 Loop 裡面的 Virgin Hotels, 對於挑選旅館,她一向品味獨具.參加兩項由 Chicago Architecture Foundation 所辦的建築之旅,收穫特別多,這是芝加哥最珍貴的文化遺產.因為誤算了時差,錯失品嚐 Alinea 的機會,卻意外買到百老匯音樂劇 Hamilton 的票,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在 Chase Tower Plaza 一角,夏卡爾馬賽克作品 " 四季 " 之前,小芃替我拍下近年來最喜歡的照片.

Victoria Day 三天長假期,我和小芃, Evan, 一起去 Victoria 小旅行.第一次住進 Airbnb 的整層公寓,地點佳,環境優,這個美好的經驗,肯定會讓 Airbnb 納進日後旅行訂房的選擇途徑.回程搭乘水上飛機是人生的第一次,方便省時,風景絕美,打了折的票價 159 加幣,想想也不算貴.我終於去了 Munro's Books 朝聖,真是一間美麗的書店.排了一小時才吃到 Red Fish Blue Fish 的炸魚薯條.在小芃的安排下,我感覺自己好像從沒來過 Victoria 一樣.

要離開溫哥華的前兩天,和小芃發生爭執,算是我們母女 27 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我或許讓她失望,但是她應該知道,我不是聖人,只是個充滿擔心和憂慮的平凡母親,我本想忍一忍就過去,大家相見歡,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然後默默地回臺灣去,奈何事與願違,還是爆發了.我笑自己佛法都白唸了,她酸我看那麼多藝術電影和文學作品都到那裡去了. 我後悔嗎 ? 是的,我應該在情緒較為平穩的時候和她談談.我希望自己以祝福代替擔心,畢竟日子是她在過,她的人生自己負責,我只想說的是 : 親愛的女兒,無論什麼時候,我們永遠在妳身邊,永遠地支持妳.

 溫哥華唐人街改變好多
Bluesky Chinatown
小芃租屋大樓的酷炫公共空間
自製蘋果酪梨菠菜沙拉,省錢又健康
Nero 的比利時鬆餅還是ㄧ樣好吃
平價馬來西亞小吃店 - Hawker's Delight
 Evan 的泡菜炒烏龍麵
Evan 拿手的烤豬肋排
 從 Chinatown BBQ 買回家的燒臘
看到這件雕塑就知道要離開溫哥華了




20180522-24

就在我居遊期間,小芃做滿一年半,公司又替她加了薪,但是最重要的是,她覺得工作有成就感,喜歡公司的文化與氛圍.這家員工平均年齡不滿四十歲的公司,感覺大有可為,從沒聽女兒抱怨過,儘管有時候要加班,除了替她開心,我也覺得欣慰與放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