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影圖書館 / 寬心園的蔬食料理 / 謝謝媽媽 !



高雄電影圖書館
膠捲火球人
導演簽名
每一位都是巨星

媽媽特別南下小住陪伴我,她怕小芃這一次回溫哥華,我又會因為捨不得而像去年一樣一蹶不振,花了一個月才恢復元氣.我和媽媽的母女緣份真是結得很深,人生中的幾次重大變遷,她都守在我的身邊,是我最大的支柱,我真的很有福氣.

我們祖孫三人搭乘冷冷清清的高捷來到鹽埕埔,信步晃到高雄電影圖書館,暮色中膠捲火球人依然火力十足,我們找尋地上熟悉的電影人筆跡,還有牆上巨星們的照片,我和老媽回憶起瓊瑤電影雙林雙秦的黃金時代,女兒完全不知道我們到底在興奮些什麼 ?

觀音自在
臨窗的座位可以看得到愛河
肉形石放在蔬食餐廳還是有點奇怪!
金絲白醬麵
百菇松露飯

媽媽喜歡吃素食,平時一人獨居,總是簡單地下碗麵,或是泡杯麥片吃.寬心園的套餐算是素食中的大餐了,精緻,豐富,美味.由精力蔬果汁開始,冰心蕃茄是牛蕃茄加點李鹹和芒果,開胃爽口.和風沙拉有山藥,蘆薈,還有石蓮花.燉湯是清爽的白木耳,海帶,銀杏,猴頭菇和枸杞.

XO 醬玉羅漢用小陶鍋裝盛端上桌來,數一數有超過十種以上的食材,顏色符合五行的原理,特製的醬料香氣十足,讓蔬食更添好滋味,看著老媽扒著四寶飯吃得津津有味,我忽然心酸起來,心疼媽媽平時都沒有好好吃頓飯,一個人隨便吃吃就算了,以後我一定要多陪她一起吃東西.

除了水果之外,還有燕窩甜湯,我們有點納悶,燕子的口水到底算不算素食 ? 紫色的山藥和黃色的蕃薯做成的薯泥球,裡面還包著一顆蜜漬無花果,好看又好吃.這一餐吃下來質量俱豐,看著媽媽滿足的表情,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冰心蕃茄
精彩的沙拉
燉湯
XO 醬玉羅漢+四寶飯
當令水果
燕窩薯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