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由布院之森去泡湯 / 和作吃燒肉 / 湯之坪周邊逛遊亂吃一通

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參加妹妹和外甥女邀約的北九州之旅,我因為想到高齡的母親不知道還能出幾次遠門,所以勉為其難地答應了.因為從女兒耶誕節前夕返國,到回台北過春節,一直很忙碌,咳嗽也未能痊癒,身心都覺得十分疲憊.母親有一顆少女心,不服老,吵著要出國玩,我是抱著當保姆的心前來的.

清晨 6:45 的班機,前一晚幾乎沒睡,入境福岡機場手續繁瑣,見識了日本人做了很多無用的表面功夫,對防疫一點也沒幫助.在福岡車站的綠色窗口買好三日 JR PASS, 劃好由布院之森的座位,登上延遲的火車已經是下午三點,我整整十二個小時沒有進食,看著玲琅滿目的便當,也沒什麼胃口.

透過旅行最能認識自己和他人,那怕是一起長大的妹妹也覺得如此陌生和疏離,原來兩人的價值觀和品味相去甚遠,連什麼時候用餐也很難達成共識.由布院車站附近的山水館多年前曾經住過,疫情過後感覺整體服務品質下降不少,連個溫泉套餐也沒有提供.這個時候的由布院沒有櫻花楓葉,也沒有下雪,整個景觀一片灰撲撲的.在前往湯之坪的路上,由布岳忽然露出臉來,有一種蕭瑟的美感.特別喜歡金鱗湖旁高聳入雲的大樹.湯之坪遊客依舊不少,一路上亂吃一通,累了就坐下來喝杯抹茶歇歇腳.

和作是一家標榜大分豐後牛和地雞的燒肉店,喝著水質超棒,口感細緻的由布院麥酒,品嚐油花豐富的豐後牛,真的很享受,我在此刻短暫地有種幸福感,也希望我的母親能夠健康平安.英語十分流利,態度親切有禮的服務生即將前往天普大學唸研究所.今年夏天 Nicole 也將去英國 Middlesex 唸大四,希望她能順利平安,從小看著她長大,心裡真的有點不捨,這次的旅遊路線幾乎都是由她一手安排的.

玲瑯滿目的便當
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
JR PASS 可以預訂
列車上的觀景大窗
時令的草莓大福
巷弄裡的燒肉店
品嚐大分豐後牛
由布院在地啤酒
美麗的由布岳
平靜無波的金鱗湖
我願是一棵樹
喝杯抹茶歇歇腳
柳橙汁的新喝法
吉吾的各式炸雞




20230207-0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