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崙山銀杏森林 / 杉林溪半日健行

我和銀杏有約
遠方的彰化平原
金黃的銀杏葉
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
銀杏木棧道
茶園中間的銀杏

從溪頭有情天出發,往杉林溪的方向,在羊彎處右轉,一路順著指標就能抵達大崙山銀杏森林,我們起個大早,遊客不多,陽光柔和.這些銀杏大半種在茶園裡,木棧道兩旁的銀杏顏色最美,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沐浴在金色的光線裡.遠方是層巒疊嶂的山脈,更遠處是彰化平原.台灣的天氣可能不夠冷,銀杏的黃只能到一個程度葉片就開始枯萎了,不像京都的銀杏,色彩呈現非常飽和的狀態時,葉片還是很堅挺.這種落葉喬木可以長到四十米高,壽命甚至可到達 3000 年.

杉林溪真是個好地方,就算現在什麼花季也不是,只有墊檔的吊鐘花,也絲毫不減遊興.我特別喜歡八八吊橋附近的石井磯,這些因為滴水穿石所造成的壺穴地形,有的可達五公尺深,歲月和流水的力量真是驚人,石頭上的青苔更值得細細欣賞,呈現各種深淺不一的綠,讓人好解憂.今天的青龍瀑布水量豐沛,負離子滿滿,山嵐漸漸飄進來以後,不一會兒就只聽見水聲,不見瀑布身影.花卉中心附近黃金水杉林,這個季節呈現嫩綠色的,忍不住想在林中起舞.

經過樂山步道時,我發現了秋天的蹤影,蔚藍天空下,色彩不一的楓葉真的好美.銜接天地眼步道就能來到園區最高,氣場超足的天地眼,今天沒有遇見來此地打坐的人,接著前往杉林溪的首選景點 - 松瀧岩瀑布,記得上一次來訪正逢枯水期,細細的水流看起來好可憐,今天水量豐沛,還沒看到影就先聽到轟轟隆隆的水聲,很有氣勢,這附近正在進行工程,所以我們沒有久留,就搭乘遊園車返回紅樓停車處.杉林溪在我的心目中,是有山有水四季皆宜的好地方.

石井磯
清苔的種類其實很多
清秀的青龍瀑布
88 吊橋
人造柳杉林
顏色四季變化的水杉林
樂山步道
秋天的腳步
天地眼
首選景點 - 松瀧岩瀑布
以沙岩為主的天然大岩洞
我心目中最美的杉林溪



20211009-1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