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m Sao / 河內民家樂 / 深受中華料理影響的越南餐廳

小巷子裡的餐廳
狹長的透天厝
老屋改建
濃濃中國風
從二樓往下看
席地而坐
溫暖的氛圍

搭乘 uber 離開老城區,來到 Hom 布市場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裡, Chim Sao 就開在其中的一間老宅子.走進狹長的透天厝登上二樓,牌匾上寫著 " 陳祠堂 " 三個大字,不知道其先祖來自中國哪個省份 ? 一位能說英語的清秀女孩,帶領我們席地而坐,我發現如此低矮的桌子,如果不是靠著牆支撐,想要吃完一餐飯真的很累,比起日本的塌塌米還要不舒服.

昏黃的燈光下有一種溫暖懷舊的氛圍,凡是不會說越南話的觀光客都被安排在樓上的空間,我們的左邊說著法語,右邊是一對來自美國的情侶,對面有三位操著德語的女生,可見 Chim Sao 在網路上有一定的傳播度,我是從一本日文的旅遊雜誌中發現了這家館子,想說換換口味,今晚上就專程找來了.

我點了很多人推薦的炒鴿鬆,香噴噴的鴿鬆還會不小心吃到一兩根沒清乾淨的小骨頭,用蝦餅取代生菜,吃起來別有風味.塔香田雞腿有點像台灣鹹酥雞的味道,沒想到田雞腿的肉質真的很鮮嫩.店家推薦的拿手青菜原來就是台灣常見的龍鬚菜,還附上一碗蒜蓉醬油,我覺得青菜本身調味已經很夠了,沒想到隔壁老外特別愛這碗濃郁的醬料,沾個不停.

肥碩的泰國蝦用鹹蛋黃調製成金沙口味,更能凸顯淡水蝦的甜美.不能喝酒的我們點了一瓶越南苦茶 - black tea ,很能調和今晚濃重的菜餚.老實說,不知道是點菜的關係還是怎樣,我感覺這一餐有點像台灣的熱炒,都是很熟悉的味道,不如說 Chim Sao 的料理手法或是調味,都深深受到中華料理的影響吧.

辣炒鴿鬆
蒜蓉炒龍鬚菜
塔香田雞腿
金沙大蝦




2018040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