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月,陳家蚵捲,東興蚵嗲 / 台南吃喝半日遊


 台南最有代表性的小吃
 矮桌長凳
 擔仔麵
滷透的鴨蛋

當初只是想度度小月,貼補家用的小麵攤,沒想到如今成為台南美食的代表,國宴的佳餚.湯頭鮮,肉燥香,吃巧不吃飽.滷透的鴨蛋,豬肝,豆腐都不是甚麼高貴的食材,卻是擔仔麵的好朋友,幾乎每桌必點.五十塊一碗的擔仔麵我可以接受,但是三小塊豆腐竟敢要價六十元,實在是搶錢啊!

 鹹香的滷豬肝
 滷豆腐
 安平風味小吃
 乾淨明的空間
 香酥蚵捲
 老店開始擴大地盤

安平這一帶以周氏蝦捲最出名,生意好到不行,在附近開了幾家分店.但是自從百貨公司美食街也可以吃到以後,我就不用千里迢迢來安平吃了!反正都是中央廚房的冷凍直送.

反而陳氏蚵捲以安平附近盛產的鮮蚵為材料,和蝦捲的做法差不多,只是把蝦換成了蚵.表皮酥脆,內餡有台灣小型蚵仔濃郁的海味,沾上芥末和微甜的醬油膏,是可口小巧的點心.

本店在赤崁樓附近的義豐冬瓜茶,現在也擴大營業,加入飲料的戰局.沒想到冬瓜茶也可以變化出那麼多花樣,像是添入檸檬,牛奶,粉圓,蒟蒻等等,古早味大變身,這恐怕是義豐伯當初想都沒想過的事?

我們剛走進東興蚵嗲的時候,忽然降下一陣暴雨,外加打雷閃電.這款古早味是我公公生前的最愛,我嫌蚵嗲裡面的高麗菜有點生.炸鹹粿和蕃薯裝盛在久違的白底藍邊懷舊鐵盤上,這一攤的東西其實很平凡,吃的只是一種兒時的記憶.

 忽然一陣暴雨來襲
 流動小攤起家
 蚵阿嗲
炸鹹粿和蕃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