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多時間才找到自在 / 壢西坪花自在

民宿進口
觀自在菩薩
餐廳就在不遠處
移植來的大樹
喝下午茶的一角

匆匆忙忙趕到高鐵左營站,登上下午一點五十四分開往台中的班車,完全沒感覺到任何異狀,正在納悶為甚麼時間過了還沒開車 ? 後來才知道因為一點四十三分的強震,列車暫時全面停駛.我詢問站務人員,也得不到何時恢復通車的大概時間,當機立斷,決定改搭台鐵.

有一班二點三十四分開往花蓮的莒光號,正好停靠新烏日站,我通知等候的朋友.好久沒有搭乘台鐵了,嘉義以後還是站票,和隔壁正在成功嶺受訓的阿兵哥閒聊,火車非比尋常的緩慢行駛,後來才知道二水到田中段的鐵軌都被震彎了 !

到達新烏日已經過了六點,上了朋友的車,才知道今天這場地震有 6.2 級的規模,前幾班高鐵還被卡在鐵軌上,進退不得,所以我算是幸運的.平時高鐵直達車只需要四十二分鐘就可以抵達台中,今天卻花了三個半小時才到.

優雅的中式泡茶
鳥叫蛙鳴
我們住的 villa

到了卓蘭壢西坪上的花自在,天已經全黑了.林間池畔的下午茶只好做罷,直接來到餐廳用晚餐.主人提到下午的地震,直說碗盤被震得匡啷匡啷響,因為我當時忙著退票轉車,完全沒感覺到,現在想起來才心有餘悸,高速行駛中的高鐵遇上強震確實很危險.

套餐式的晚餐看得出主人的用心,特別是搭配的漆盒陶盤都不落俗套.工作人員很親切,仔細地介紹每一道餐食飲品.挑高空間佈置巧妙混搭,席地而坐的和式小包廂,有著書法屏風的角落,都很舒適溫馨.第二天早餐前,趁著客人還沒登門,趕緊拍下幾張美美的照片.

餐廳入口
小包廂
和式空間
有型的木椅
舒服的角落
以書法為隔屏

原來牛蛙的聲音真的很像牛的哞聲,整夜叫個不停,剛開始覺得很吵,後來竟也習慣不以為意,成了催眠曲了.清晨時分,四處走走,蛙鳴還是不曾停歇,牠難道都不用休息 ?? 從池塘邊樹林中擺放的桌椅,不難想像,週末假日專程來喝下午茶的客人肯定不少.

中式早餐真的很澎湃,一大鍋香濃的芋頭粥,配菜有加了九層塔的客家紅燒豆腐,菜脯蛋,清炒高麗菜,涼拌過貓,還有魚鬆和油條.豆漿是自己打的,餐後還有一大盤水果,要來杯咖啡也行,美好的一天就從豐盛的早餐開始.

花自在貼心地給了草仔粿當成伴手禮,還補上下午茶餐券,要我們下次再來享用.一場地震雖然讓行程打亂了,坐慣了快捷的高鐵,覺得一趟台鐵還真是旅途勞頓,朋友取笑我是城市鄉巴佬,以前搭客運那才叫顛簸折騰,果然是由奢入儉難啊 !

芋頭鹹粥
豐盛的早餐
豆漿
伴手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