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海味珍 / 又到了黑鮪魚的季節 / 阿婆魚翅丸

東港光復路二段海鮮店林立
時尚玩家介紹的餐廳
鋪著塑膠布的圓桌
海魚壁紙

今天真的好熱 ! 熱得快暈過去 ! 我們四個媽媽決定跟隨時尚玩家的腳步,來到東港天主堂對面的 " 海味珍 " 犒賞自己.還不到十二點餐廳就已經客滿,黑鮪魚的魅力果然無法擋.長袖善舞的老闆娘送我們一瓶黑木耳汁,說是店內所剩的的最後一瓶,誰知道後來的隔壁桌,竟然也獲贈老闆娘又變出來的兩瓶黑木耳汁.

 " 皮油 "  是指黑鮪魚背部魚皮下脂肪較多的部位,雖然沒有腹部的油脂那麼多,但吃起來滑順甘甜,不容易膩人,還有一股特別的香氣,和普通的鮪魚真的不同,一份 800 元,感覺也不那麼傷荷包,我們叫了兩份,所以一個人吃了四片,很滿足 !

皮油
酥炸那個魚
銀芽鮮蚵輪

剛進港的 " 那個魚 " ,吃起來不像魚,口感奇妙,若有似無,細軟無刺,幾乎每桌必點.大鵬灣的鮮蚵,裹上薄粉川燙以後,鋪在豆芽菜上面,最後用一點蠔油調味,蚵仔粒粒飽滿肥美,毫無腥味,一口咬下,還會噴汁 ! 琵琶骨是黑鮪魚肩胛骨接近  " 三角 " 的部位,碳烤過後,看似羊排,吃起來香嫩無渣,好吃極了 ! 

充滿膠質的黑鮪魚頭和西瓜綿同煮,湯頭微酸鮮美.西瓜綿是用疏果淘汰後的小玉西瓜醃漬而成,算是南部特有的鄉土料理.涼拌海菜蒜頭下的太重,有點搶了主角的清香.櫻花蝦炒飯是偷吃步的手法,先炒了一大鍋飯,再放上櫻花蝦了事,不夠香 !

碳烤琵琶骨
涼拌海菜
櫻花蝦飯

來到在地人推薦的阿婆魚翅丸,小小的店面,真的只有一位阿婆在顧店,六顆魚翅丸秤重起來,超過半斤,要價 220 元,料多實在,有蝦肉,花枝和幾根很像魚翅的東西.本來還要買東港馳名的小吃 - 肉粿回去,但是天氣實在太熱,怕會臭酸,只好做罷.這趟黑鮪魚打牙祭半日遊,圓滿結束.

西瓜綿魚頭湯
在地人推薦的魚翅丸
料多實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