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樹林裡的屏東圖書館 / 大武山下的山咖啡 / 改頭換面的復興公園 / 勝利星村逛遊

隆興汕頭火鍋
令人驚豔的大改造
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
在樟樹下讀書
自己做的雜誌
屏煙的大煙囪
週末才營業的山咖啡
舒服的午後
大武山下
萬巒的神秘角落

我知道屏東圖書館經過一番廣受好評的大改造,如果不是因為小芃,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專程造訪.其實小芃小時候我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借書,這麼多年過去了,我自己也改成閱讀電子書,這處實體圖書館就很少去了,沒想到它完全大變身,我無法相信這是老圖書館改裝的,太讓人驚艷了.

正巧遇上館方辦活動,不但可以手作雜誌,還能在戶外閱讀,享受樟樹林蔭下的陽光,人生最快樂的事也莫過於此.小芃提議去萬巒的山咖啡走走,這處隱身在沿山公路大武山下的山咖啡,只有週末兩天營業,座落在所謂的 CGC 基地,原來這世界上無奇不有,相信飛碟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吧.

我家附近的復興公園是小芃小時候學直排輪的地方,我們經常來這裏散步看狗,經過好幾年的修建蓄洪池和風雨籃球場,復興公園完全脫胎換骨.它的生態環境好到可以讓水鴨來繁殖,看著一群母鴨帶小鴨悠遊,真的很解憂,嶄新的公園也是每年燈節的舉辦地點,特別是蓄洪池上的水舞最受縣民歡迎.

逐年改建的勝利星村一年比一年更具規模,如今已經有遊覽車載著外地的遊客前來逛遊.就舊眷村改建來說,勝利星村別具特色,這種規模的將官級日式宿舍聚落,全台絕無僅有,愈來愈多有趣的商家進駐,讓這裡成為屏東的名片.瑞士,土耳其,日本....等異國風情的賣店,或是懷舊的柑仔店,乖乖直營店,原住民的原百貨,餐廳,咖啡館,寵物店,還有留存的防空洞,加上鄰近的幽靜東山禪寺,都值得一遊.

不可思議的萬年溪
療癒的水鴨一家
蓄洪池上的小島
勝利新村的巷子
可愛的角落
歇歇腳
毛小孩的天堂





20221219-202301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