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搬新家 / 堯過生日吃紅葉蛋糕

 
全家福(一)
全家福(二)
新家頂樓空間
我最愛的千雲
堯堯過十五歲生日

妹妹搬新家,除了小芃之外,全員到齊.疫情期間,她正好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打理裝潢收尾的工作,雖然很累,最後還是能在期限之內完工,舉家喬遷,終於擁有自己的房子.我們都說這可是豪宅,因為每一處細節都是妹妹的巧思,她最愛的凡賽斯風格亮眼奪目,媽媽說一看就是 Ashley 的房子,此話不假,真的,這就是她的風格,她的美夢成真.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妹妹就醉心凡賽斯的設計風格,還記得她訂婚時所穿的就是凡賽斯設計的小禮服,去意大利旅行時,不怕麻煩地搬回凡賽斯整套餐具組,那金黃寶藍的色彩和獨一無二的紋飾,成為她家的壁紙,這一愛就是三十年,從沒變過心,儘管設計師早已駕鶴西歸了,所以她今天身上穿的絲質上衣,也只能是凡賽斯妹妹( Donatella Versace )的作品了.

妹妹最在乎房子有沒有 view, 從碧波白二十六層主臥室外面的陽台上,可以欣賞秀麗的碧潭風光.因為對精油芳療一直很有興趣,所以她種上一整排香草,家裡總有新鮮的香草茶可喝,或是拿來入菜. Bosch 專用冰箱裡有喝不完的紅白酒,和我相比,她的興趣廣泛,生活富饒情趣多了,出國一趟總能不怕麻煩地搬回許多好東西,上等咖啡,陳年紅酒醋,橄欖油,松露油,cheese....我們都曾沾過光.

堯堯今年十五歲了, 180 公分高的青少年,在我看來內心還只是個小男孩.我堅持要買紅葉蛋糕來慶生,因為那是我記憶中的美好滋味.超過五十年的老牌蛋糕,除了永續經營還能不斷展店,簡直是個奇蹟,可見得堅持一種簡單樸素的味道,採用最天然的優質原料,最終還是能夠屹立不搖,擄獲人們的味蕾.全家慶祝妹妹喬遷之喜,同時又能幫堯堯慶生,除了我的小芃遠在異國,今天真是難得的全員集合.

超級凡賽斯
Natuzzi 沙發
青花瓷磚
家人用餐的中島
大理石浴廁
 
陽台外的香草
 26 樓看出去的無敵風景




2020061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