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鐵路市場 ( the folding market ) /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 易遊網贈送令人掃興的一日遊

爆笑鐵支路的 - Mae Klong Station
空無一人的車站
整修中的鐵路
鐵路邊的小攤
好腥的泰式鹹魚
新鮮的辛香料
有趣的泰國小蔬菜
泰國彩券

今年的家庭旅遊我們購買易遊網上的曼谷自由行,有一個機加酒的套裝行程,包含贈送兔子卡,一週免費上網預付卡,單趟接機,君悅酒店泰式下午茶,外加一日遊.其中的一日遊包含爆笑鐵路,水上市場,碼頭夜市,不但提供小巴和司機,還有中文導遊隨行,我們一家四口正好一輛車.

第一站是爆笑鐵路,事前就已經知道這條鐵道正在進行長達半年的整修,所以不會有火車經過,但是逛逛充滿各種氣味,特別是魚腥味的鐵路市場,還是能夠領略泰國人家的日常生活,我們買了新鮮便宜的山竹和紅毛丹,價錢只有曼谷市區的三分之一.

搭人力小舟逛水上市場其實蠻有特色的,週末的遊客真的比較多,好熱鬧 ! 最重要的水道還會塞船.芒果糯米,熱帶水果,鴨肉湯麵,泰式米粉,烤香蕉,椰子捲餅,都是水上市場的人氣小吃.我們手上端著的米粉湯立刻招來成群的蒼蠅,趕都趕不走,好堅持的蒼蠅,頂著大太陽實在熱得很,好不容易逛完全程.

回到涼爽的車上還不到二點鐘,導遊開始遊說騎大象可以帶來好運,甚至把車子開到簡陋的象園門口,在我們的堅持拒絕下,又載我們來到可怕的金東尼按摩院,我真的很火大,原來在要去碼頭夜市之前還有一段不算短的空檔,我感覺易遊網把我們當人頭賣給泰國的旅行社?

實在不想和導遊再周旋下去,好掃興啊 ! 我提出自動放棄碼頭夜市的行程,要求直接送我們回去飯店,這贈送的一日遊就這樣不歡而散.還好我斷然決定,讓自己多了一個自由的傍晚和晚上.回台灣以後,我向易遊網投訴,結果得到的回覆是閃躲,不負責任,沒有擔當,真是讓人失望.

 水上市場
 手划小舟
 週末遊客比較多
 芒果糯米
 熱帶水果
 烤香蕉
 鴨肉麵
 有點塞船
 吃起來有點怕怕的米粉
郊外海邊的鹽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