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看貓 / 基隆廟口小吃 / 營養三明治

北台灣賞貓景點
 
有人不守規矩

我把侯硐看貓和基隆廟口排在同一天,算是一趟火車之旅.

平日的午後,侯硐只有稀稀落落的遊人造訪,讓潮濕的山城顯得特別清幽,很多店家都大門緊閉,可能週末假日才開張.果然有不少貓或躺或臥,屋頂上,走廊邊,完全不怕人.一直出現提醒或是警告不能將貓棄置在此的招牌,我暗暗地想,如果真的有人想拋棄自己的貓,侯硐是不是比較好的地方 ?

天還沒有黑,燈仍未點上時,我們已抵達基隆廟口,所以完全沒有排到隊,就吃到心儀已久的小吃,可是那碗紅燒鰻怎麼就是沒有以前美味,是老店改了 ? 還是我的口味叼了 ? 其實有很多食物的美味都只是一種記憶,實際吃上一碗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

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是小芃的最愛,現炸的油滋滋麵包,塗上香滑美乃滋,夾進火腿,滷蛋,小黃瓜片,台日混血,庶民口味,我發現特別能擄獲年輕人的胃,我個人覺得還好,小芃則是讚不絕口.泡泡冰也是基隆廟口的人氣小吃,可惜因應人潮,很多口味都不是現點現做,而是像冰淇淋一樣從桶子裡舀出來,我覺得口感還是差了一點,也少了手作的趣味.

基隆廟口是我最喜歡的夜市,因為小吃的種類具有獨特性.一走出基隆火車站,一股海的味道迎面襲來,這個港口城市因為腹地小,始終發展有限,在我的記憶中,基隆總是陰雨綿綿,但是因為全球暖化,這個印象恐怕也不可靠了 !

最有特色的夜市
營養三明治
現炸天婦羅
紅燒鰻魚羹
人氣豆花
人手一杯的泡泡冰



可惜手機拍的影片不知為何不能播放,只好當成照片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