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You Atocha / 格爾尼卡( Guernica) 近在眼前 / 免費的普拉多美術館( Prado Museum )之夜

Guernica in real life
蠻喜歡這頓降落前的早餐
美麗的伊斯坦堡
IST 機場午夜時分的人聲鼎沸
馬德里機場的歡樂氛圍
最終還是沒有等到行李

西班牙是疫情前流產的旅行,今年終於把它補回來了.

台北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的飛機,在伊斯坦堡轉機時,午夜的機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常,分不清現在是日還是夜.中轉時間不足二小時機,飛機還有點延誤,結果行李果然沒能跟著飛機來到馬德里.辦完手續後,機場工作人員確定行李將於四個小時後抵達,我們當機立斷,決定在機場等待,拿了行李之後再搭火車進城,後來想想,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安心,繼續下午的行程.

        Atocha 是馬德里最大的交通樞紐
Atocha 對面的的 Only You 
處處充滿設計感

Only You Atocha 地點極佳,就在 Atocha 車站的對面,火車,地鐵,公車都有,去那兒都方便.房間不算大,不過充滿設計感和小驚喜,陽台雖然面對火車站,不過房間隔音效果非常好.旅館內的理髮店生意超讚,知名的 Bakery Madreamiga 進駐,隨時可以喝杯咖啡,來個可頌歇歇腳.櫃檯人員個個年輕有活力,十分友善,樂意幫我們訂餐廳和提供旅行資訊,這五天是一次很愉快的住宿經驗.

旅館裡的烘焙坊
旅館裡的理髮店生意出奇地好
現代感的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
永遠難忘
小巧的中庭雕塑花園

索菲亞王后國家藝術中心的鎮館之寶 -格爾尼卡,尺寸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充滿力量,是畢卡索的偉大傑作,站在畫作面前你可以遠看結構,近看細節,它果然歷久彌新,可以是控訴遭到空襲的格爾尼卡,也可以是加薩走廊,或是烏克蘭的某個小鎮,我駐足良久不想離開,最後依依不捨去雕塑花園透透氣.

每個月的第一個週六,晚上八點半到十一點半,普拉多美術館提供免費參觀,我們一小時前來排隊,你發現當地人攜家帶眷,祖孫三代,朋友鄰居,一起來參加這項藝文活動.隊伍綿延在夜色中,教堂前,大家井然有序,等待每個月的博物館之夜.

我特別仔細欣賞維拉斯奎茲的宮女 - Les Meninas, 除了真跡的筆觸,肌理和質感完全超越任何印刷品,我更知道日後巴賽隆納的畢卡索美術館裡有一組 Les Meninas 的變奏,我不放過每一個細節,我要把這幅名著深深刻在我的腦子裡.

西班牙之光
等待入場的隊伍
馬德里必訪的普拉多美術館





20240403-040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