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 群山之島,眾島之洋 / 暖心的緩慢石梯坪

玉長公路遠眺太平洋
山海匿境之山隧
海隧
含苞待放的希望.詩.旅人
無聲的記憶 
我在月光海 我很勇敢

台九線烏雲密佈,還不時飄著小雨,池上附近見不到之前地震的痕跡,一路上都很通暢.從玉長公路一彎出,來到台十一線這邊,眼前一片藍天碧海,心情立刻開朗起來.石雨傘觀景平台的 - 山海匿境,是由馬來西亞藝術家張國耀所創作,竹編的是山隧,漂流木編的是海隧,山海最後交會形成一個空間,你可以走進去作品裡,和自然作品融為一體,盡頭是湛藍的太平洋,非常喜歡這件裝置藝術作品.

齒草橋遊憩區的 - 無聲的記憶,是由都蘭的在地藝術家 哈拿葛琉 所創作,四葉草主屋加上三葉草金屬椅子,邀請你停留駐足,欣賞山與海的美好.渚橋遊憩區的 - 我在月光海 我很勇敢,題目有點玄,不過圓型流線造型,把山海美景框住,如果能抓緊夕陽或是月昇的時間,應該更能傳達作者的意圖.石梯坪的 - 欣賞她也要愛護她,藝術家從海藻獲得靈感,因為海藻是海洋生態變化的指標,當然要愛護她.

今晚入住緩慢石梯坪,儘管外面颳風下雨,只要住進來就覺得心安.因為車子在樹舍的意外,讓左邊的後門無法密合,眼看雨愈下愈大,查看之下果然有點滲水,剛從金瓜石調職過來的丁丁和另一位女性員工,幫我們把車停在倉庫裡,他們的貼心溫暖緩解我們憂慮的心情.因為風雨太大,單面山暫時封閉,我在面海的房間陽台,看著灰色的大海與天空,聽著洶湧的波濤聲和暴雨聲,心情一時很難緩慢下來.

欣賞她,也要愛護她
面海的房間
開胃菜像一條飛魚
短暫的放晴
九宮格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