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小吃吃花花 / 杉林溪繡球花盛開

日本人稱繡球花為紫陽花
被繡球花包圍的小木屋
暮色中的藍色繡球花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忠貞永恆
五彩繽紛的花牆
 
晨光下的繡球花
三色漸層繡球花
繡球花接駁車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喜歡花,只愛大樹,甚至如果有來生的話,我願成為一棵樹.沒想到去年母親節合歡北峰的高山杜鵑和今年二月杉林溪的的櫻花,讓我心花怒放,原來盛開的花會帶給人幸福感.前一陣子每天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我心想什麼花朵能禁得起大雨的摧殘? 去年六月定好的假期硬生生因為疫情取消,杉林溪還閉園了一陣子,抱著無所求的心情上山避暑,沒想到盛開的繡球花美不勝收.

因為住在杉林溪園區裡兩晚,所以我分成兩個時段賞花,最能避開人潮.下午四點多當遊客多已下山時,雷陣雨過後,陽光露臉,小木屋附近的繡球花盛開,整面以藍紫色為主的花牆,怎麼拍照都好看.溪畔的繡球花顏色淡雅,花朵比臉還大,可惜被雨水壓得抬不起頭來,這一批花開得較早,很多已經凋謝,雖然也有倒影,但是比不上成片的櫻花林.杉林溪有多達五十萬株繡球花,其顏色和土質的酸鹼性有關.

清晨是賞花的最佳時間,光線溫柔.花卉中心外有兩面花牆可供拍照留影,色彩繽紛,以粉色系為主.藥花園裡的繡球花也很繽紛.花卉中心裡面有一些不同品種的粉色繡球花,質感如絲絨,貴氣逼人.還有一些滾邊的繡球花,也很特別.原產於中國的繡球花在日本被稱為紫陽花,據說和唐朝白居易的詩有關.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永恆,忠貞,美滿,果不其然,經過午後雷陣雨的洗滌,每一朵繡球花依然堅挺.

阿城小吃生意超好,如果不是因為疫情,很難吃得到.除了白斬土雞之外,陳列出來的各式山珍野菜讓人眼花撩亂,有三款可食用的花朵最突出,飯湯花就是木槿,因為農村通常和飯湯一起煮,吃起來滑滑的.花朵像筊杯的白色大花田菁,與雞蛋肉絲同炒,像金針花的口感.我點了一盤含苞的夜來香,吃起來像極了綠蘆筍,一點都沒有晚香玉的的濃郁香氣,反而清脆爽口.這次端午假期,除了賞花還可以吃花.

幾十種山珍
飯湯花就是木槿
夜來香花苞很受歡迎
吃起來像蘆筍
好吃的白切雞




20220603-05

留言